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油價降2毛,你就爽了?

oil price cp 2008/2010
[老實說中油的油價浮動油價計算公式筆者並不清楚,但是該有的數據總是可以找得到的,任何受過教育的,算算小學數學四則運算,就可以得到算是合理的價格。好巧不巧,筆者保留了2008年7月下旬的油價數據擷圖,比較一下今天的油價,中油到底溢收了多少錢?或許再降兩成的空間,都不算過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油價降2毛,你就爽了?


媒體終於關注到台灣油價的不合理,指出
紐約原油期貨每桶更大跌逾11美元,但台灣中油汽柴油每公升僅降價2角,降幅不到1%,而這只是短期的油價波動,一下落差太多,而被媒體捉包。事實上,打從馬政權上台不久,以突擊的方式油價一次漲足後,還漲了好幾次,不過就是漲跌幅度不大,一時感覺不出來。台灣人從開始對馬政權以突擊漲油價感到憤怒,到了後來好像都能逆來順受。然而長期來看,中油到底溢收了多少的油費?


記得筆者在2008年PO有一文油價月調改週調,何不改日調?隨期貨價調?當中留有當時留有油價資料的擷圖,當中的數據清晰可見,就以此做為基準,而2010年5月9日的數據也可在經濟部能源局取得。



當中的計算,原油價格就取西德州、北海布蘭特、杜拜原油價格的平均,對2008年7月與2010年5月的價格,分別為每桶美元124.05, 77,轉換成台幣計算為3794.59, 2430.07,其原油價格以台幣計是滑落了35.72%。然而實際反應在95無鉛汽油卻是35.86, 30.33,價格只有滑落15.42%!與原油價格滑落的幅度,實在不成比例,
居然差了20%以上,這不正是還有7元的降價空間?那不是23元嗎?而這當中,還沒算扣掉被A走的空污費!


像油這種民生必需品,多收你20%,還賣乖說每公升降2毛,當了冤大頭你還會很爽?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