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中、TVBS你選那一個?

Photobucket

[長大後的「城門城門雞蛋糕」是要這樣玩的!]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中、TVBS你選那一個?


小時候跟小朋友玩遊戲,有時玩到「城門城門雞蛋糕」,一邊玩一邊唱,「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唱到「走進城門划一跤」時,就會有一個小朋友被攔住,被要求回答問題。可能當時玩這遊戲的小朋友們,有的從剛脫離肛門期,有時提出的問題就跟屎尿有關!像是「你要喝小便?還是吃大便?」,必須二選一,還不能都不要,不要的就算賴皮。現在年紀大了,回想起來還真是覺得好笑!


在台灣看電視,如果有裝有線,可以有100多台可選,有的人選來選去,就是中天、TVBS等幾台轉來轉去,還離不開,似乎也不比玩「城門城門雞蛋糕」的小朋友高明到哪裡?!


一個是天天打扁,就像謝長廷所說的,『如果在中國文化大革命就是遊街示眾,但是現在媒體這一鬥,就等同是遊街示眾的懲罰了 』,可能有法官就是天天看,這也難怪扁案的發展,就像節目中的名嘴所指揮的?雖然筆者不小心有時也會轉到、不小心聽到,總覺得這幾張嘴裡也沒吐出什麼象牙?!


另外有的是天天說中國好,怎麼個好法?這可從一個到中國賣兒童食品而致富的商人嘴裡,說得最貼切『我們都有依照上面的指示,好好報導祖國的繁榮 』。這也難怪,228這幾天,就有炒作什麼『鎮壓22821師遭台籍共軍殲滅 』、什麼『泯恩仇』的,事實上當時解放軍其中一個連上就56個台灣兵,就可以無限放大,好像是中國共產黨幫台灣人民報了228的仇?!


有時想想,要看這樣的媒體,還不如看中國中央台、新華網、人民網,至少在報導溫家寶在中國人大說的『願意通過協商,探討兩岸政治軍事問題,為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創造條件,最終實現完全統一 』,不會有所隱匿!


想到當時筆者小時玩耍,不想答『吃大便、喝小便』這種蠢問題,就算其他小朋友說筆者賴皮,頂多不玩就是。看電視、看報紙,這些媒體,你到底選了那一個?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