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22K對CN人民大學的博士王如玄當然不算少?


[王如玄的最高學歷原來是「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從這個角度來看,她對22k的說法,似乎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圖擷取於http://www.chinataiwan.org/wh/whzxzt/200909/t20090927_1010579.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22K對CN人民大學的博士王如玄當然不算少?


擔任勞委會主委當然要關心一般勞工的薪水水準,不論藍領的,還是白領的。對於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絕對有資格發言,就算發言的內容多離譜,也都是代表馬政權的態度。像是「嫌兩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這樣的話,都能大剌剌的說出,顯然是把22k當成對大學畢業生的莫大恩惠,有拿到的,都要感激涕零才是?


如果是以台灣的大學生畢業新鮮人來看,22k當然算少,有的大學生暑期打工,一個月拿的都不只這個價碼,拿22k的有辦法在台北市買個房子嗎?然而拿22k的人數很多,媒合了3萬4千人,當時在推的九劉政權,少說也耗資115億元,這把整個大學畢業新鮮人的平均薪資拉低,網路上都已經是「干」聲連連,什麼「其無後乎」的話都出籠了,可見爭議有多大!


然而以一個更為宏觀的角度來看,馬政權ECFA都要馬上簽了,就算22k的原意不是如此,這22k所連帶的效應,不正是「價格要素均等化」的一個寫照?而下一階段,甚至在有些機構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的17k?


月領18萬的王如玄對拿22k的說三道四,怎麼不想想她自己?她拿的錢可以付8個22k,一個中國人民大學的博士,怎麼不自己拿22k?不過話說回來,22k給中國大學生,這個數可是不低。原來馬政權是要逐步地讓台灣人適應日後的變局?


對於那些至今還在支持馬騜的,還有什麼好說的?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