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從摑耳事件、ECFA民調,談被宰制的台灣人...

Photobucket

從摑耳事件、ECFA民調,談被宰制的台灣人...


聲明,筆者所談的台灣人是指認同台灣的人,像是居住在台灣的「范蘭欽」們,是不屬於筆者所提台灣人的概念。如果將台灣分為宰制與被宰制的不同人群,這是不是會和台灣與「范蘭欽」們的區別有相當程度的吻合?就留給看倌細細思量。

會想討論被宰制的台灣人,實在是在422日,看了幾則新聞,有感而發。看到邱議瑩因不堪李慶華「沒家教、潑婦」言語侮辱,而輕輕地摑了李一耳光,當場李的反應則是「嘔嘔嘔嘔嘔...潑婦打人」。另一則新聞,則是三立在晚間11點新聞報導馬騜,在對美國戰略及國際中心視訊,引用「有70%的贊成簽ECFA」的民調,一副很「真誠」地用美語向國際人士發聲。

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畫面,一個是出身黨國之子,先是用言語暴力挑釁,這不是有意要激怒?然後有預期地被弱女子回擊?然後覺得很爽?再把在立法院連提案權都沒有的DPP,抹成暴力黨?這個畫面,說實說,讓筆者聯想到一個典型animal channel的畫面,就像是隻癡肥的獵食動物,正在玩弄獵物,獵物不願就範,回擊了,反而激起獵食動物更濃的玩性?!邱議瑩還是立委,藍委如盧嘉辰、李慶安之流,三番兩次言語羞辱她,又能如何?說不定馬上就要送紀律委員會?你能怎樣?唾面自乾嗎?

而另外一個畫面,馬騜很優雅地用美語述說,一份民調顯示「有70%的贊成簽ECFA」。台灣人誰不知道,這根本離實際的台灣民意,有很大的差距?但的確是有這份民調,是陸委會委託一個叫做「柏克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做的。這種民調mission impossible就是做出來,而馬當然會拿來宣傳並發揮最大功能。當國際只聽到馬騜說,聽不見台灣人說時,就算有在多的不合理性,台灣人沒有大動作,ECFA不是就定了?所謂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之說,現在不是改成在中國有眾多據點的顧問公司決定?

兩個截然不同的畫面,不正是說明台灣人是被宰制的?連聲音都發不出來?這還不真正的弱勢?是什麼?譴責暴力很容易,罵人沒EQ也簡單,反正「中間選民」都這樣說?!想修法讓李慶安之流不那麼囂張?可能嗎?KMT動過的法,像是公投法、不說明財產來源罪等,都成了什麼?想罵馬胡說八道?誰理你啊?你連發聲的媒介都不一定有!
當筆者在想起幾天前,某女中學生對都60歲的馬爺爺經聲尖叫時,馬騜當然笑得很爽,這也難怪台灣人會被宰制?當被宰制者,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時,都照宰制者的思維而思維時,這也難怪會繼續被宰制!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