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從出現在野草莓學運會場自焚的八十老翁談起...

Photobucket

[擷取於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從出現在野草莓學運會場自焚的八十老翁談起...


一個80歲的老翁為了抗議馬政府對陳匪雲林的態度,在1111日中午十分於自由廣場,以最沈痛的方式自焚表達抗議,馬上為「野草莓學運」靜坐學生與民眾救起。這位老翁自稱為劉柏煙,為KMT老黨工,KMT馬上否認,由那個曾是新黨、親民黨,後來又跳回國民黨的李姓男立委表示,由於劉老先生在2000年沒有黨員重登記,所以不算KMT黨員!

在陳匪雲林來台期間,台灣簡直是局部戒嚴,在台北的街頭出現久違的「暴警」打人現象。大學生看不過去,出來抗議,從行政院門口,被警方一個個架離,後來又在自由廣場重起爐灶,將學運定名為「野草莓學運」,主要的訴求也很卑微,不過是要馬先生實踐競選承諾,把街頭還給人民,將「集遊法」由現行「許可制」改成「報備制」。同樣是看不慣「暴警」毆打持車輪牌旗民眾,自焚的劉老先生的訴求也很卑微,請馬先生「來個特赦,表現仁慈之心 」!

雖然訴請都很卑微,馬政府會理嗎?

本來還裝出對參加學運學生表示關心的上官鼎,居然在1110 日,在一個專訪錄影中場休息時,上官鼎不小心洩了底, 像立委在立法院要我道歉,我就沒有,這種事挺兩天就過去了。而這「真心話」卻又陰錯陽差地讓當場媒體聽到這不就正是九劉政權的真正態度?反正一皮天下無難事,上官鼎壓根不想下台,也不想道歉!

馬先生也表示『問題不在報備,而是在暴力 』!還說的很優雅,反正都把DPP定調為「暴力黨」、把參加嗆陳匪雲林的民眾定調為「暴民」,也不見他對「暴警」有何責難,這還有什麼好說?

九劉政權都與中國來的上官陳匪雲林簽了四項協定,還說要在年底簽CEPA、還是CECA。反正阿扁都已經被聲押了,還扣上手銬,甚至還傳出被法警毆打情事。對中國政策蠻幹到這種地步、對前朝清算鬥爭到這種地步,還有什麼好說?

對於一個暴君、暴政,他會聽人民的聲音嗎?靜坐、示威、絕食,甚至是自焚,他會看在眼裡嗎?你還以為台灣還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別傻了!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carlojam 提到...

部分引用您的文~感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