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台灣芬蘭化Finlandization?還是德國併吞奧地利?


[這是1938年4月10日時納粹德國所辦的「德奧合併」公投選票,很荒唐吧!贊成Ja的圓圈那麼大,反對Nein的圓圈那麼小,同時德國的軍隊都已經駐紮在奧國,沒用投,也知道結果。圖取自德語版wiki

選票上德文與漢譯為:
Volksabstimmung und Großdeutscher Reichstag
Stimmzettel
Bist du mit der am 13. März 1938 vollzogenen Wiedervereinigung Österreichs mit dem Deutschen Reich einverstanden und stimmst Du für die Liste unseres Führers Adolf Hitler? Ja Nein
人民公投選票與大德意志帝國議會/公投票/你同意在1938年3月13日已經完成的奧地利與德意志帝國的再次統一?而且對我們領袖希特勒的陣營表示支持?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台灣芬蘭化Finlandization?還是德國併吞奧地利?

據媒體轉述,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指出,台灣正快速「芬蘭化」。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甚至報載指出文中『
建議美國應該停止對台軍售,讓台灣中立化,且必須將台灣從美國在亞洲盟邦中排除』!看來馬政權的傾中政策,已經引起美國的關注。過去美國也不是沒放棄過台灣,228時不是美國袖手旁觀嗎?當台灣不再是美國盟邦時,台灣可能中立化嗎?聽到FM 97.3鍾年晃的「政治不休假」,希望不會是二次大戰前的奧地利成為納粹德國一部份的歷史重演?任憑中國擺佈?光想到此,就頭皮發麻!


其實所謂的「芬蘭化」Finlandization,最初應該是西德政界中保守派人士指責那些社會民主人士要跟東歐共產黨集團對話者所創造的一個政治新名詞,其大意就如維基所言『
指的是一邊維持議會民主制度和資本主義經濟體制,同時卻處於共產主義國家勢力控制下的狀態,類似冷戰時芬蘭和蘇聯兩國之間的關係。』而當時就算芬蘭再怎麼sula,再怎麼「小國事大國」於蘇聯,也還是個國家,蘇聯也從來沒有否定芬蘭的主權!中國有從來承認早已全面傾中馬騜所代表的「中華民國」主權嗎?所謂虛擬的「一中各表」到底表到哪?


由此來看,根本不是「芬蘭化」Finlandization,這個是連馬騜都出面否認的,反而當年德國併吞奧地利的歷史,才更應該瞭解才是。原來筆者在2008大選前,曾PO過一文「要帥哥?還是要民主?」就談到當年的歷史:


有人說,台灣根本不能跟當時的德國威瑪共和相比,因為台灣相對更為弱小。如果觀察當時被國際強權所出賣的奧地利,可能更為適切。1938奧地利總理Kurt von Schuschnigg與希特勒會面。希特勒強迫奧地利納粹黨加入奧國內閣。會面後,奧總理決定在兩日後奧國舉行『防禦性』公投,決定是否與德國合併,嘗試抵抗納粹。然而,當天德國防衛軍就進駐奧地利,沒受到任何抵抗,反受許多奧國人歡迎。總理辭職,並被納粹黨囚禁,在1945年美軍打垮德軍、進駐奧地利後才獲得釋放。


其實連公投都還沒投,奧國就發生政變,政權為奧國納粹黨所奪,馬上德國軍隊就來了,當中還有身為德國尉官的蔣介石次子蔣緯國。可笑的是,等一切都落在納粹德國的手中,還把3月13日德國議會通過的法律Gesetz über die Wiedervereinigung Österreichs mit dem Deutschen Reich
(奧地利與德意志帝國再次統一法案)還假惺惺地在4月10日複決辦公投,誰敢投反對票?還沒投票,德文版wiki所述,就先把奧地利選民的8%惕除,當中大約有20萬猶太人、17萬7千的混血,還有其他因政治、種族理由的早就被逮捕的。結果是:有投票權者 99,71%投票,當中的99.73 %者贊成,比德國99.60 %投票率、 99.08 %的贊成率還高!這還真是諷刺!


想到這段歷史,還真是驚心動魄!瞭解這段歷史,可能要比知道史懷哲是那國人還受用!


延展閱讀



ivr
ivr





[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的時代背景,不就是講1938年的奧地利?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Om-t8iiM]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