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Photobucket

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看到捷運中的中學生,忙著玩著手上的遊樂器,或許他們也到了能看報紙的年紀,言談之中卻是online game中的「生命力、攻擊點數、防禦點數...」,一副無憂無愁的,似乎家長把一切都打點好了。預計這些人,將在7、8年後投入職場,如果能順利找到工作的話。





看到中年的,管他是坐到博愛座的,有的就閉目養神,似乎很勞累。這個時候還能保有固定收入的工作,夫復何求?而這個中年人,如果一路能保住飯碗,將在15年後退休,至於退休金,大概是個問號。

看到博愛座旁一個站著的老頭,閉目養神的中年人裝作沒看到他,手上拿著遊樂器的少年人也不裡他。他的穿著,還很考究,手上還拿著晚報,這應該是領了豐厚退休金的,是不是有領18%,筆者也不好當面問,或許真正能終結18%的,還是九劉政權?!後來還是一個中婦女讓座給他。

捷運一站一站地開,一切就如同往昔,這一切都看似理所當然。或許還有人會猛然想起,這捷運是在阿扁當台北市市長時,『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才有的。那又如何?總統八年做完,還不是被捉、被關!連當過總統都不需要起訴,就可以543的理由羈押,那對升斗小民,又如何?

看到捷運電子看板上的郝市長,左一句、右一句的『節能減碳』,也出現了『貓纜停駛』的字樣,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馬先生

馬先生登上大位也半年了,阿扁的一句『換馬先生辛苦』,還真是反諷!短短的半年執政,台政治由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變成『符合華人文化的方式持續下去 』!從陳雲林一來,馬現出了真面目,原來台灣警察也可以是公安,而車輪牌的旗,連一塊遮羞布都不如?網路上想訂書,看到「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還訂的下去?台灣的國家希望在哪裡?

每人發3600的消費卷,舉債829億,居然能宣傳成為德政?還要綁「四年4000億刺激景氣方案」!忘了在股市裡損失的幾百萬?從520到現在,台股就蒸發了12兆!看到DRAM的慘,才瞭解什麼是產業的寒冬?九劉政權有替台灣的產業、經濟找到什麼希望?拼經濟的能力沒有,燒錢的本事一流?

台灣才由高鐵的通車,成為「一日生活圈」,這還是在阿扁執政的2007年才有的。諷刺的是,九劉政權也把三通直航說成,台灣跟上海、北京...,也成為「一日生活圈」,大吹大擂!想到一個無人權、無民主、無自由、無法制的國度,也是含三聚氰胺食物的最大輸出國,馬的,誰要跟中國「一日生活圈」?你也說說看!

台灣的未來在哪?或許政權砍掉重練,台灣就有未來?

PS.剛看年糕網站,知道yahoo將「芒果日報」部落格強行關閉!這就是台灣的現在進行式!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前天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會集合跨部會的力量把職棒搞好,營造國內優秀的棒球環境。」這與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各部會首長,接見中華大聯盟球團負責人請願的喊話是一樣的,政府如何幫助職棒因應當前變局?至今仍然屬於「口惠」階段!

政府輔助台灣棒運的舉措,做得比職棒球團還多,花費也不少,只是政府的支助力量大都放在業餘棒球,職棒球團當然感覺不到,職棒球團一味地指責政府,實在沒道理,現今的新生代球星,有誰沒有打過三級學生棒球聯賽?連王建民都經過聯賽洗禮。

職棒球團的請原訴求,政府沒有動作嗎?翻開行政院的公報,各部會都寫下洋洋灑灑的執行事項或說明置礙難行的理由;一年多來,怎麼職棒球團還在喊「同樣的話」?依舊批評政府做得不夠!

問題出在大家做得不夠多?政府願意增修的法令,例如「體委會研擬振興體育事業發展條例相關租稅獎勵措施」,依然不見辦法出爐;同樣地,職棒球團又做了那裡振興職棒的配合措施?光是一個長遠的經營制度仍是闕如。

球團最在意的防賭,檢調機關若是認真嚴查猛打,球團受得了嗎?政府的力量是被動的,唯有職棒球團主動改革職棒體質,建立經營制度,從制度面找出政府可以出手協助的內容,這樣比較實際,政府、球團併進發展才是職棒之福,而相互指責不是,互推責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