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馬上,台灣就成為國際人權NGO關注的對象!



[自由之家是把台灣著上綠色,表示為自由,而中國為色,是不自由的。然而經過一連串九劉政權反人權的作為,台灣會成為色的「部份自由」?還是跟中國同色]


馬上,台灣就成為國際人權NGO關注的對象!

記得還沒上大學的時候,當時的國民黨政權經常會指責「黨外人士」告洋狀。然而如果不是國際上許多關心台灣人權的人士與團體,對於當時因「美麗島事件」被逮捕的民主前輩命運,實在不敢想像!

時空仿如錯置,過去20年前的事又在重演。 『蔡同榮表示,他在訪美期間會晤的美國國會議員與國際特赦組織等人,都對台灣這陣子民主、人權的倒退表示驚訝。 』(Taiwan News)而藍營的態度,則是冷嘲熱諷,說是「告洋狀」!其實「告洋狀」有什麼不對?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學生不也是向國際發聲? 中國人什麼時候說人權?當中國勢力把台灣關起門來惡整時,不出聲,不正是如了他們的意?

可以確定的是,國際是開始關注台灣的人權現況了。在1120有篇Freedom House Calls for Inquiry into Taiwan Clashes 』為題的報導,是美國關心人權NGO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建議台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陳雲林訪台時所引發的警民衝突事件真相

另外位於法國的國際人權組織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droits de l'homme (FIDH) ,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uman Rights 也於同一日發出對九劉政府的公開信『Deep concern regarding the detention and attacks against citizens protesting peacefully during the visit of Chinese envoy Mr. CHEN Yunlin 』(關於對中國特使陳雲林訪台時的和平抗議之人民,遭受拘留與攻擊表達深切的關心),措辭強烈,這可是成為國際關注的事件,筆者找了找,也不見統媒(包括網路媒體)有何深入報導!http://www.fidh.org/spip.php?article6006


有關國際人權組織的這封公開信,有南方網友小咕咕全文翻譯為漢文,文義十分清楚: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10104&highlight=

一開頭就開宗明義說:『國際人權組織 (FIDH) 寫信給您關於對中國特使陳雲林訪台時, 遭受拘留與攻擊的和平抗議之人民,表達深切的關心。 國際人權組織 (FIDH)相信諸如這類逮捕與暴力行為用國家安全的藉口是重大違反人權。

文中也提到:『自2008年11月3日,台北這城市大量佈滿超過7000名警力。 官方採取許多嚴厲的措施,包括: 沒收與損害私人財產、騷擾及攻擊太靠近不明確或含糊劃定警戒區域的民眾、 強制淨空公共高速公路、指揮任意搜索與逮捕、限定民眾行的自由上述這些在陳雲林訪台時利用國家安全名義而行為之。 ...史無前例的限制性明顯的超過安全保護所需。舉例: 民眾被限制展示或攜帶國旗、 不准宣示“台灣不屬中國的一部份”、 不准攜帶攝影器材、 限制播放官方認為不適當的音樂。

甚至也引述「中華民國」憲法,如11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 14條「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以及24條 「凡公務員違法侵害人民之自由或權利者,除依法律受懲戒外, 應負刑事及民事責任。被害人民就其所受損害,並得依法律向國家請求賠償。 」

國際人權組織 (FIDH) 另外也呼籲政府修改集會遊行法廢除強制許可制

看來九劉政權被國際NGO人權團體釘上!其實除了九劉政權的惡行,還有網路媒體yahoo假「著作權法」之名,因有警雜網友三次檢舉,就將「芒果日報」逕行關站的劣行!這是已有諸多Blog報導!

其惡劣程度,讓人想到 2004年時,yahoo將中國維權人士網路個資洩漏給國政府,成了判十年重刑的證據之一。是由被監禁人的家人告洋狀到美國人權世界機構World Organization for Human Rights USA,之後聯合控告yahoo,當時還鬧到美國國會,後來美國國會為此事開聽證會,蘭托斯議員嚴厲地對yahoo說:「你們在技術上和經濟效益上是巨頭,在道德上卻很卑微」,這事一直到後來2007年道歉和解為止!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7/n1893325.htm

反觀在2008年的台灣,許多邪惡的事正在發生,如果此時不「告洋狀」、不向國際發聲,就算30萬、60萬人「和平、理性」上街頭,九劉政權會裡你嗎?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