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連非扁迷的筆者,都看不下去!


連非扁迷的筆者,都看不下去!


Google[獵巫 阿扁]



玩政治的不會鬥爭,那可是走錯路,但鬥爭也要有個限度,變成獵巫Witch Hunting,那可就是太超過。這幾年來,阿扁一家人不正是恨扁人士的獵巫對象?這樣的仇恨,似乎是阿扁比史達林、希特勒、毛澤東、蔣介石等屠夫們,還要可惡?清算鬥爭玩到這種地步,還剩下多少人性?

其實筆者對阿扁就沒多大好感,向來認為他不過是從黨國教育出來的模範生,偶然的因緣際會才踏上政治的不歸路,所以也不對他當政時有多大的期望,只冀望他能好好處理KMT黨產,這筆者投他的票,也就值得了。過去看到有較為親近的朋友、親戚喜歡穿扁衣、帶扁帽的,就非常不以為然,總感到這樣政治人物偶像商品化,實在不可取。

扁當然不是聖人,至少在他執政八年,台灣經濟還算好,民主、人權等基本價值都能守住,宣示台灣主權不放棄也做到了。說他是惡人,他能有多惡?比起九劉政權動則百億、千億,甚至上兆的「特別預算」、「紓困」,扁算什麼?幾年下來,扁被妖魔化了,剛開始時,筆者也會跟著罵上兩句,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對於綠營中有切割扁者,特別是那些受過扁提攜的,原先是還可以理解,後來轉為保留而質疑。

筆者為什麼不主張切割扁?請問紅的為什麼不切割毛澤東?藍的為什麼不切割蔣介石?只要繼續清算鬥爭,跟當年中國文化大革命劉少奇、鄧小平走資派有什麼兩樣?切割是基於道德良心?媒體所型塑的氣氛?還是害怕被清算鬥爭?再怎麼切割,畏首畏尾,也是徒讓對手訕笑,陷入對方所預設的框架,最後也只有進退失據,喪失任何主導議題的可能,甚至讓支持者心寒而不切割扁,也不是代表挺貪腐,就光是人權的議題上,就不能棄阿扁於不顧。當前任總統都受到獵巫式的清算鬥爭,一般台灣民眾還能有多少人權?!

是該替阿扁說幾句公道話的時候了!

延展閱讀




[T9網友在德路人(老へ) 製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動
謝謝您的直言
個人感覺媒體、藍營先對阿扁
製造道德審判得氛圍
再訴諸法律
企圖以社會觀感影響司法
有證據、有罪就辦,
找不到、無罪就放
更何況如此重大案件,沒有理由這樣玩

drspieler 提到...

不必言謝!今天這樣玩阿扁,明天怎樣玩台灣民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