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像王作老這樣,才叫高手!



像王作老這樣,才叫高手!

從政壇退休多年「壯志未酬」的KMT大老王作榮最近頻頻開砲,火力簡直不輸八吋榴,一下砲轟王小弟,一下砲轟馬先生,把那個自稱會武功的上官鼎,硬是給地比下去!


論才學,王對經濟、政治有獨到看法,段數遠在馬先生、王小弟、上官鼎之上,因為大砲性格,不為小蔣所喜,一直是處冷凍的階段,直至李登輝登上大位,才告解凍,但始終未能遂其願。在78日,他投書聯合報,發出馬總統的異想世界… 一文,砲火四射,當中原有拿馬先生跟毛澤東比擬的文字,是當然不會見報的。這篇文引起眾人的關注!

其實過去王是對馬早有嚴厲批評的,在2006年阿扁『廢統』之際,他就不客氣指出像馬英九這種世家子弟,「繡花枕頭」根本中看不中用,一碰到陳水扁,就像大少爺碰到小混混,最後一定是大少爺打敗仗。 簡直壓根沒把馬看在眼裡?

現在,馬雖然已經貴為「先生」,罵人依然刀刀見骨,先是談馬的出身『是獨子,在「萬叢中一點,三千寵 愛在一身」的環境中長大,父母寵愛,姊妹呵護,而全獨讓他、縱他。這必然塑造成他的獨霸,不在乎他人處境感受的奇異思想與行為』,又拿周美青的話挖苦馬「他的短處是少注意到他人的感受。」,還列舉『七大罪狀(?)、六大建言』,連馬想閃躲的空間,都被堵住!其實在這字裡行間所透出的,都是狠招!

『用一個台獨人物擔任兩岸關係的決策與執行人』這擺明要馬換掉賴女士,想把台聯在馬政府的一點聯繫,都斬掉!

『一勝選就擺出競選架勢:吃定深藍,討好深綠,拉攏淺綠,爭取中間,通吃。』『要社會和諧,要族群融和,不在於二二八紀念日道歉,不在於用一些非國民黨員做官,不在於Long stay,不在於排斥國民黨員及外省人』這就是逼馬走正藍路線,連擺出一點本土姿態,都嫌不耐!

『馬有一位隨身帶的內侍型親信,他要負府、黨、院及各方人等不合的全責,給他一個多金閒差,休掉。』這個更狠,連馬喜用的人,作老都有意見,又不明說。其實少了所謂『內侍型親信』,就如同李登輝沒有蘇志誠 ,阿扁沒有馬永成,簡直是斷人左右手,將來就任憑作老擺佈?

『內閣改組,以一個月時間放開視野找適當人選。』上官鼎就剉著等被fire?『但迄今為止,馬完全沒有做,連個解密都閃躲掉,懂什麼法治。而法務部則在空轉。』那阿扁等人也是要剉著等?


深藍的王作榮已經出手了,絕口不提什麼「陸客來台」、「這條路」,他可不是「好謀寡斷,志大才疏 」袁紹型的人物,足見其火侯精準,現在就他一老獨領風騷?而DPP的大員們,別再玩什麼「社會民主」了,政局可能瞬息萬變,你們的下一步呢?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作老文中的金內侍,果真是高手,出手狠、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