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馬都孤注一擲了,台灣人民還沒準備好?


馬都孤注一擲了,台灣人民還沒準備好?

看到馬的聲望,即使是在TVBS的民調都只剩下30%了。然而筆卻絲毫嗅不出這個九劉政權有隨時倒台的危機,反而在這聲望的低點時刻,推出孤注一擲地朝中國開放,據717聯晚指出,廿五項鬆綁政策將包括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生產事業,開放投信、銀行、證券、期貨赴大陸投資,開放陸生來台求學等。


很清楚,這是全面性的開放,除了馬先生幾天前接見外商,所說的『開放12晶圓登陸』外,還有銀行金融業,還有讓CN學生來台,還記得馬嘴曾說『萬一那一天大陸的國台辦主任好比說是東海大學畢業的、或者是我們的陸委會主委是復旦大學畢業的,這又有什麼不好』?
2006 -04-29/聯合報/A4版/要聞

對政治有sense的,都知道馬要玩什麼政策。雖然民眾對馬不滿,據TVBS的民調,不滿意度都達到49%,而DPP的民調不滿意度達57%。但是這個數字不代表願意上街頭的比例,也不代表「反對親中路線」的是有如此的比例。會有這樣的數字,毋寧是對九劉政府對民生經濟的無能,以及白目言行的反彈。其實如果台灣人民真有過半的選民清楚地「反對親中路線」,並意識到台灣主權的險峻,馬根本無當選的機會,更不用談會壓倒性的勝選!以這個角度來看,台灣人民根本沒準備好!

一則電子媒體不太關注的新聞『美國政府凍結對台灣的防衛性武器軍售,違反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而且軍售決策必須基於「台灣的需要」、而非「中國對美國的外交壓力」。他也質疑,台灣正與中國協商,需要充分的軍事力量做後盾,布希政府卻在此刻凍結對台軍售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吉亭上將16日「證實」了美國行政部門當前確有凍結對台軍售,但吉亭也說,他不能替國務院或白宮國安會闡述這個政策。

有多少台灣人意識到,這則新聞的重要性?這則新聞傳遞了什麼訊息?以前美國在放棄南越前,也是停止對南越的軍事援助。台灣的險峻,由此可見!

所謂『準備好』,不只是準備好上街頭而已!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