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東方隆美爾」孫立人還是不敵KMT的整肅[Rommel of the East]


[這是孫立人與巴頓在1945年時攝於德國南部的照片,圖取於wiki。老實說如果當年,KMT蔣政權把孫立人繼續留在滿州作戰,或許在滿州林彪所部早就被剿滅,如此,KMT蔣政權也不用播遷來台了。孫立人後來被蔣調到台灣練新軍,蔣後來能在台灣立足,哪裡是靠孫口中「破銅爛鐵」蔣的黃埔嫡系?所謂的「東方隆美爾」(Rommel of the East)也是被蔣政權軟禁了33年,這有比隆美爾被希特勒政權要求自殺,好到哪裡?]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東方隆美爾」孫立人還是不敵KMT的整肅

偶然間看到馬騜推崇孫立人的消息,還真是覺得突兀,一個親共的,居然會推崇一個反共將領。原來催生孫立人紀念館的,可是DPP台中市議員黃國書,馬騜不是又來「收割」嗎?!


當年孫立人的部隊,就快要把林彪的部隊剿滅,可惜孫立人這時可是跟蔣介石的黃埔愛將杜聿明意見不同,將帥不合,孫就被蔣調到台灣練新軍。連毛澤東當時都說:
『我們唯一的敵人被杜聿明趕走了,東北將是我們的天下了』!


1949年蔣介石準備走路台灣,先來台灣探路,問道:「台灣安全嗎?」孫立人答道:「有我在,絕對安全」!孫是少數KMT蔣政權中,能作戰的將領,二次大戰期間,曾在緬甸以少勝多,大破日軍,被譽為「東方的隆美爾」!孫曾說過:
「管他黃埔、綠埔,會打仗的才是好埔」!對於當時228屠殺的高雄屠夫彭孟緝,據江南所著的「蔣經國傳」的描述,孫可是「最看不起」彭孟緝的!甚至對蔣經國要倣蘇聯紅軍引入政工制度,也是極度反對,這樣功高鎮主的將領,KMT政權可能容得下嗎?後來因假案,『涉嫌參與郭廷亮匪諜案』,被軟禁33年,成為一代悲劇人物!


當時1950年蔣政權風雨飄搖,美國可是想在台灣另找他人,即孫立人,然而孫對蔣介石一片忠誠,這當然也沒發生!


想到當年1944年德國元帥隆美爾可是也被捲入謀刺獨夫希特勒的事件,因為隆美爾Erwin Rommel功勳太大,當時的德國納粹政權,也是派出兩個SS軍官,要他在接受審訊或是服毒自盡中,作選擇,後來隆美爾自盡,納粹政權也很假意地給他「國喪」!


值得一提的,圖中也是戰功彪炳的巴頓將軍George S. Patton,二次大戰末期,軍隊推進到奧地利,使得大半的德國、奧地利避免赤化,可是在1945年的冬天在一離奇的車禍中喪生!


談到這些名將的結局,真是不勝噓唏!



PS.馬騜特別強調,即使孫立人蒙不白之冤,還是不「嗆聲」,這話不是跟藍軍喊的?馬騜似乎在找「吞下去」的典範,這種心態跟古代專制帝王有何區別?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