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不想被叫「CN台北」,還叫人「新疆」?


[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國旗 ]
不想被叫「CN台北」,還叫人「新疆」?


這幾天發生了幾件大事,是跟北京奧運有關。一件是,偶然然間,中國媒體稱台灣的奧運代表隊為「中華台北」,從那開始KMT整個爽歪了,好像贏得什麼大勝利似的。其實不論是「中國台北」、「中華台北」都是CN台北」Chinese Taipei」是任何稍懂英文的,沒有不知道其意義內涵的。九劉政府不願台灣被稱為台灣,馬先生也要求稱「先生」即可,以前在選前也曾說溜嘴要以『「中國台北」加入聯合國也行』,這種CN台北」的爛戲、假戲,早就看煩了

另外一件則是,傳出日前7月21日的雲南昆明公共汽車爆炸案 ,是一個叫做突厥斯坦伊斯蘭黨自稱他們所做的還說將針對跟中國奧運有關的個人、部門、賽場和活動發動猛烈軍事行動。 』

所皆知『東土耳其斯坦』、『東突厥斯坦』、「East Turkistan」的漢名就是「新疆」,現為CN所統治的省級單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地的現有住民據wikipedia顯示,主要是維吾爾人45%,漢人41%...原來共產黨政權移民大批漢人於此,再不久,維吾爾人可真要成為在地人卻是「少數民族」的窘境。而「新疆」這個漢名,也是在左宗堂血腥鎮壓後,滿清續與帝俄周旋多年,於1884建省後才有的。即使是後來「民國」成立,不同的CN政權,還是多次血腥鎮壓。

東突厥斯坦的非漢人會願意被稱「新疆」嗎?認同台灣的台灣人會願意被稱為「中國台北」、「中華台北」?看來CN當局原先面臨的2T問題,現在變成3T:即Taiwan, Tibet and East Turkistan

幾個有關東突的網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