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節能減碳是場騙局?


[有人就是能把長毛象與節能減碳扯在一起]

節能減碳是場騙局?

對於生態環保人士,『全球暖化』是對全體人類要環境保護所提的警語,其動機良善,筆者不會懷疑。許多人也不假思索地如是說,也許是跟隨「流行」吧?買一台比汽車還貴的自行車,不是更能彰顯「節能減碳」?當以捍衛經濟利益、以及其代言人政治人物也朗朗上口說『全球暖化』時,也就不足為奇了,但是要不會去懷疑是否背後有何動機就很難


現在許多人不假思索也學舌『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人類排放大量的CO2所造成的,所以要「節能減碳」云云。其實說穿了,全球暖化的成因很多,所謂的CO2說,其實就是『溫室效應』的假說事實上本來大氣層的不同氣體所佔的比例,並非恆長不變的。然而地球歷史上綠色植物,才是改變地球大氣結構,產生大量的『汙染』,也因為這個『污染』,產生了大量的氧氣O2,才使得動物得以生存,而氧氣佔大氣的比例也不是固定的,最高曾達35%,最低達12%。以近65萬年的CO2的濃度來分析,濃度低時恰好是冰河期,而濃度高時冰間期。在上個冰河期,地球上可有長毛象,然而後來我們現楚的冰間期來了,地球變暖了,約一萬年前,長毛象絕種了,而也因為地球暖了,人類才有可能、也才開始建立文明。

同樣是由氧原子所組成的分子O3是臭氧,而大氣中的臭氧層破洞,是與『全球暖化』一樣的大問題。臭氧層破洞的起因是人類使用碳氟化物等化學物質所造成的,這些物質極易與O3起化學作用,並引起連鎖反應。行政院的化學大教授上官鼎,其實當然要比筆者這種高二低』的,清楚太多。台灣現在只談『節能減碳』,上官大人也應該發揮學術良心,讓我們也來關心臭氧層破洞問題才是。

『京都議定書』開始,有限制並逐年減少碳放量之議,並有碳排放額度的買賣之議,甚至還有人談到『碳期貨』的買賣,這裡的利益分配,可是牽動全球政治利益的。全球的排碳大戶中國、美國、印度對此又是採何態度?台灣的馬先生居然說出『擔心被制裁』的話,還真是洞燭機先?甚至環保單位還同意台朔在台灣污染建廠,在中國植樹的計畫,這樣為全球環保盡心力,還真是兼愛天下?替中國污染買單!

以減少『碳排量』為名,萬惡的『以核分裂』為技術的核能發電,可又找到好藉口!還有人把這種會產生核廢料的能源歸類成『綠色能源』。其實筆者並非完全反對核能,畢竟無穩定的能源來源,人類的文明很難再突破,筆者是贊成以「核融合」為技術的核能發電,這項技術還有待人類的努力。當人類有能力重現太陽能源的產生技術時,即「核融合」時,才是能讓人類脫離石油能源經濟的侷限,再次讓人類文明向上躍升的關鍵。

就算無能力開發「核融合」,也該好好開發太陽能、風能、潮汐等綠色能源才是。可能是筆者少見多怪,不見九劉政權在開發綠色能源有何舉措!有人說:『全球暖化是場騙局』,這超乎筆者的能力判斷,但是台灣的『節能減碳』是不是騙局?相信許多人都有能力給筆者答案!
引伸閱讀:



[The Global Warming Swindle(地球温暖化詐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這篇跟北極海的冰山融了,台灣未必挫著等?但...

我做成連結放在我的文章當中,給讀到的人做參考,謝謝你提供的寶貴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