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上官鼎笑說『後悔了』,台灣人笑得出來?



上官鼎笑說『後悔了』,台灣人笑得出來?

自稱會武功的武俠小說大師上官鼎說:『以前我教書的快樂啊,後悔做行政院長 』其實筆者看著影片中笑孜孜的上官鼎和台下一陣陣的笑聲,還真以為是講笑話!這句話看似輕鬆,然而卻是替這政壇即將展開的化學變化,無異是添加了催化劑。


記者訪問KMT的伯公,伯公也說『後不後悔要問,問我幹嘛』人家都不置可否了,是不是KMT黨機器根本不想替上官鼎背書?是否別有居心?實在耐人尋味。而馬先生卻將此定調為『有點幽默感吧 !』足見馬先生是對上官鼎目前依然沒有中途換將的打算,似乎民調還跌的不夠低,一切都在掌控之際?

其實馬的支持度在遠見雜誌七月份的民意調查是已經達到27%60.4%表示不滿意 ,這還是在718大水之前做的,2008 7 15 日至17 日的18:20 22:00 進行的。在這份民調中,還問到目前有沒有必要換掉行政院長上官鼎時,55.9%認為沒必要,而僅21.5%認為有必要 。雖然馬民調低,上官鼎也是低,獲層峰信任,即不會功高震主,人民也沒有即切要換掉他的意願,(至少民調顯示如此)這也難怪上官鼎能老神在在,繼續搞幽默講笑話。

其實上官鼎是不會因為說了這句「好像倦勤」的話而自請下台的。就像以前他當清大校長時,就傳出「不想當官」的話,後來也是官越做越大,都做到副院長了,馬上台後又官升一級,位極人臣,就算是金庸筆下的韋小寶也沒他爽。連『冷水坑飲奶精』之事,雖然被KMT中覬覦大位者當成黑函的體裁,也無損於其道德威望。

馬在9月,就要全面開放台灣的12晶圓「進出中國」了。除此之外,還有據717聯晚指出,廿五項鬆綁政策將包括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生產事業,開放投信、銀行、證券、期貨赴大陸投資,開放陸生來台求學等。 這些政策的實施,可都要由馬最信任的上官團隊來執行,這時如果少了上官鼎這鼎的高手,馬就如失左右手。到時KMT內不滿的勢力,會不藉,跳過民意監督,直接與共產黨談,進一步「架空」馬先生?進一步摧毀台灣主權?

想到此,上官鼎大人,還是為國珍重才好!
[遠見雜誌七月部份民調數據]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