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馬上,又嚇了我一大跳!



[筆者經常會被馬的言行嚇一大跳!]
馬上,又嚇了我一大跳!

看著正在牙牙學語的女兒,突然對筆者說『嚇了我一大跳!』,這話還真著實地嚇了筆者一跳,原來嬰兒的語言能力是如此驚人!


本來以為九劉政府已經沒步了、黔驢技窮了,這兩天才發現馬又有新招,而且是以前沒有見過的。在79日,馬在台股接近7000點之際,終於出手了,他說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這一說,跟他前幾天,針對上官鼎的「這條路」的爭議,所說的嚇了一跳 ,都是新招,而且這兩招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其實大部分的台灣人是真的「被嚇大」的,近的就有CN的1400顆飛彈,以前還有長期的KMT白色恐怖「恐共」教育,在這樣的環境成長還不嚇人?其實「被嚇大」的也沒有麼好丟人,往往在此逆境中,雖然可能被嚇得屁滾尿流,也可能被嚇得後來毫無感覺,只剩下「制約反應」!然而總有人能沉著應對,所謂『處變不驚,慎謀能斷』,不是「被嚇大」的還真不容易有這種美德?!

對於馬所說的「我們不是被嚇大的」,筆者無法斷言,是否是屬於「制約反應」,還是『處變不驚,慎謀能斷』的那種?不過馬是絕對有資格這樣說的。南方碩說馬是『柔性的剛愎自用』,而KMT大老王作榮說的更是露骨『他是獨子,在「萬叢中一點,三千寵 愛在一身」的環境中長大,父母寵愛,姊妹呵護,而全獨讓他、縱他。這必然塑造成他的獨霸,不在乎他人處境感受的奇異思想與行為』。有這樣特質的,當然不是「被嚇大」的,可是也難免因突發事件而『嚇了一跳』!

想到作老批馬為『小霸王』的話,身為父母,心有戚戚焉,筆者也要開始注意對下一代的管教!而另外什麼時候馬先生會再出招,說『嚇了一跳』?

延伸閱讀
ps. 『處變不驚,慎謀能斷』的前提是,要有所準備的!這點,九劉團隊都準備好了?或許綠卡才是讓馬『硬』起來的原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