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KMT五都贏三都,國光石化會不建嗎?

White Dolphin
[儘管許多人說KMT是靠「馬面」那顆9mm子彈打了連勝文,而保住三都,保住政權的,儘管難看,也令人質疑,不過既然政權保住了,英金驐等人,不是權位都穩了?馬政權可能會不繼續倒行逆施嗎?看來驐所說的「白海豚會轉彎」大概是轉定了,這國光石化可能不蓋嗎?還記得馬騜除了「633」、「馬上好」的笑話外,不是還有「節能減碳」嗎?這國光石化除了會替馬政權帶來「亮麗」的GDP數字外,會創造多少CO2排放量?也不知到會創造多少受傷的土地?]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KMT五都贏三都,國光石化會不建嗎?

石化業不是當出中國在簽ECFA前要「讓利」給台灣的嗎?在商業週刊1180期上,呂國禎所寫的,『台灣需要一個金額漂亮的早收清單,就順水推舟,讓台灣來供應石化原料,以減少中國本身的碳排放量。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說,中國每年有三成以上石化原料仰賴國外供應,台灣正好可填補這個缺口。』剛好就有國光石化(八輕)要建,這不是擺明了,要把台灣弄成「一中市場」的石化業基地?


而所謂馬騜在繼「633」、「馬上好」的笑話外,所唬爛的「節能減碳」,再加上要建國光石化,還真是不折不扣一場大騙局?國光石化如果跟所宣傳的這麼好,就蓋在馬騜住的中興寓所旁嘛!如果博愛特區限建,就建在台北市最支持馬騜的大安、文山區如何?石化業高耗能、高污染、高二氧化碳排放,有誰敢反駁?據自由時報引述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特聘教授陳吉仲的數字,台灣『二○○八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兩億五五○○萬公噸,其中台塑六輕每年排放六七五五.七萬公噸,國光石化預估排放一千兩百萬到兩千三百萬公噸,兩家石化廠加起來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就占全國的三分之一』!這哪裡是摑馬騜一巴掌,簡直是用90手槍打馬騜的臉頰嘛!到時因為碳排放量過高,台灣受到國際制裁,那些跟著馬騜高喊「節能減碳」的馬迷們,要怎麼跟全體台灣人謝罪?


石化廠等耗能大戶占能源密集工業耗能的四分之三,更佔全國耗能逾四分之一』!請問石化業有創造全台灣1/4的GDP嗎?答案不但是否定的,而且還低的離譜!2008台灣『花了十五.三%的GDP購買進口能源,其中三十五.九二%為能源密集工業所消耗,等於有五.四九%購買進口能源的GDP花在能源密集工業上,但這些工業同年僅貢獻 3.86%GDP』!看好,才3.86%GDP的貢獻度,台灣要為此付出多少代價?


國光石化的所在地彰化,可是不少人從事農漁業,到時國光石化附近的漁獲,誰敢吃?農作不會受到污染?那會被污染到什麼地步?台灣還要回到戒嚴時代,用犧牲環境來賺取經濟利益的生活模式?一個對台灣無心經營、整天只作中國白日夢的政權,反正就是把地「圈」起來,哪裡會在乎人民的死活?令人讓人無法忍受的,這還是在ECFA「兩岸經濟分工」下的宿命?台灣人有什麼義務要犧牲自己的環境,去替中國「節能減碳」?


馬政權傾中媚共不是新聞,政策對大財團傾斜,也不是今天才開始的。這是個不義的政權,然而還是有人寧願去支持這樣的政權,如果有得到好處?如果有領到18%?如果有包到跟中國ECFA相關的利益?或許還算是個既得利益者。然而很不幸的,不少這樣的人,還在期望馬政權能來救救他們!可能嗎?這些還是一些政治人物口中所念茲在茲要爭取的「中間選民」!靠一顆子彈,位置就保住了,馬政權等要人,會沒有更狠的方法繼續保住他們的權位嗎?


台灣沉淪到這種地步,靠軟調、模糊爭取心中無定見,或是利益取向的「中間選民」是好方法嗎?你以為國共黨是吃素的?台灣人沒有普遍覺悟,別說國光石化會建,白海豚就算會轉彎也會被逼上絕路,沒有「綠卡」、「楓葉卡」的台灣人,到時怎麼轉?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