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如果孔子和平獎頒給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


[維基解密wikileaks的創辦者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是個特立獨行的頂級駭客,1971年7月3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北海岸的湯斯維爾(Townsville)。維基解密wikileaks洩漏美國幾十萬筆外交電報,聲名大噪,而阿桑奇也被國際刑警通緝,後在英國落網。阿桑奇曾爆料指出肯亞警察濫殺,此舉替他帶來危險,卻也因此而獲得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的媒體獎項。最近中國為抗衡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搞出個山寨版的孔子和平獎,結果頒給連戰,形同鬧劇。如果真是有心,就頒給阿桑奇,保證一堆人跟著喊「打倒美帝」,頒給連戰、馬騜等人,這種格局怎能跟自稱"extremely cynical"的阿桑奇相比?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如果孔子和平獎頒給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阿桑奇

台灣在阿扁執政時,為爭台灣主權,為國際上的親中人士,稱為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反觀像是連爺爺、馬騜這樣親中媚共的,不是很乖?在統媒為主流的媒體市場裡,會有什麼問題?現在天天在洩密的維基解密wikileaks,豈只是麻煩製造者而已,更是被許多國家視為眼中釘,被保守人士甚至以「恐怖組織」來標示。


而維基解密的創始者阿桑奇Assange,不就視為「恐怖份子」嗎?這也無怪乎,也被瑞典檢方指控為性侵,不過連女方都說是兩情相悅的一夜情,只是辦事沒穿雨衣,藉此來污名化?想想還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台灣的某些人,不是也喜歡說誰嫖妓云云,這不都是藉由道德訴求,來抹煞他人?


看過阿桑奇的一些資料,知道此人從小就是駭客,曾在墨爾本大學學習物理、數學,在他與作家Suelette Dreyfus合寫過"Underground"一書。在維基解密wikileaks中所洩密的美國外交電報,有關台灣的訊息,也還是不少!像是:(引自筆者前文「維基解密wikileaks會抖出馬騜多少底細?」整理)


『2009葉金川去WHA是基於"one China, very broadly interpreted"極廣義詮釋下的一個中國』
『連李光耀都表示,胡的目前的關鍵是如同香港一樣建立與台灣的聯繫,不管要花十年、20年甚至30年都可以,「必要時可以關閉水龍頭!」The key is building links with Taiwan. As in the case of Hong Kong, "if necessary the tap could be turned off."』
『中國官員同時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尤其是六十架黑鷹直升機與F-16C/D型戰機』.....


雖然阿桑奇現在正吃牢飯,而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行動,似乎也沒有停止的跡象,到時有多少馬政權的醜事會被抖出?甚至以聲援「維基解密」為名,全球四千名駭客展開復仇.....


想想如果中國真有高人,把原先為抗衡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所搞出個山寨版的孔子和平獎,獎頒給阿桑奇 Julian Paul Assange,那絕對是耳目一新!雖然就算中國依然是沒有言論自由,也沒有人權,不過保證一堆人跟著喊「打倒美帝」!然而中國選擇了連戰,說不定下一兩屆就選擇馬騜?畢竟以孔仲尼的名所頒的獎,有可能頒給跟孔所誅死少正卯一樣有「五惡」的阿桑奇嗎?
(註:「五惡」即一曰心達而險,二曰行辟而堅,三曰言偽而辯,四曰記醜而博,五曰順非而澤,請見「從司馬遷的『野合而生孔子』再談Johnny Kong殺少正卯」)


專制的中國敢嗆挪威,嗆「美帝」大概有所顧忌。另外「維基解密」會洩美國的密,中國的密可能會不洩?洩出來的,會有多難堪?


阿桑奇是個令人爭議的駭客,然而要說他是個人權鬥士,這倒是可以肯定的!


PS.這個一定要看:台灣版維基解密 WikiLeaks 中文翻譯協作平台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div>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