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台啤銷中失敗,韋端大失算?[bier]


[對筆者個人口味,喝啤酒最好是喝德國啤酒,雖然前一陣子台灣菸酒公司的董座韋伯韜(韋端),遭監察院彈劾而後辭職,至今筆者還是為喝過任何一口台灣啤酒。就在共匪陳雲林第三次來台之際,猛然看到「贊助亞運4億 台啤銷中賣不到1億」的報導,想到當初統計大教授出身,又當過主計長得韋端,不是在2009年還大言『台啤七、八月銷中國成長卅倍,只要行銷如預期,在中國可望創造三百億元的營收』嗎?如今都2010年底了,在中國的業績可能只有「一億元」,人都下台了,投在廣州亞運的四億元,不是如同撒錢放水流嗎?這錢能找誰去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台啤銷中失敗,韋端大失算?

共匪陳雲林現在可是第三來台,在此之際,看到一則報導,台啤投資中國失敗的報導,要知道台灣菸酒公司可是當初贊助廣州亞運四億元,在亞運期間,楊淑君「失格」事件中,台酒公司可有什麼表示?給了錢,還需要「吞下去」?這不是當凱子冤大頭?四億元可不是小數目,當初高雄世運時,台酒公司也沒贊助,本來就沒喝台啤習慣的筆者打從知曉這消息後,就對台灣啤酒滴酒不沾!


台啤銷中失敗,是什麼原因呢?據自由時報的報導:『一位台酒主管昨晚私下表示,台啤在中國的生意不盡理想,主因還是在於前董事長韋伯韜對於中國市場過度樂觀,「目標訂得太高了」』!韋端究竟把目標定多高?筆者當初在「台啤銷中肖想300億?統計大教授韋端這麼會算?!」可有如下的整理:

『聲稱台啤七、八月銷中國成長卅倍,只要行銷如預期,在中國可望創造三百億元的營收』(自由1030)。既然是統計博士、又曾是主計長說的,怎麼會沒根據?原來『台啤五月起銷中,開始銷量極小狀況下,成長卅倍』

中國啤酒的市場相當特殊,前三大品牌雪花、青島和燕京,市佔率合計高達六成七;從第四名之後則是百家爭鳴,比如荷蘭的喜力、美國的百威、日本三得利等國際大廠,在中國市佔率連一%也不到』(自由時報)

也許台酒公司有人看到筆者的文,後來在2010年初修正為『目標可達十五到廿億元,最後,台酒公司保守訂定營業額目標為七億元』!結果2010年都要結束了,連一億的金額都不到,還不到贊助廣州亞運四億金額的四分之一!


雖然台酒在中國市場大虧錢,然而台酒資本雄厚,中國賠錢,用台灣市場賺的錢來補,不就得了?反正許多作中國夢的大公司,就算是中國市場做的很不順,不是也「吞下去」了嗎?本來許多台商所期望的「投資保障協議」,這次在第六次江陳會,又沒了,既然寄希望於第六次不行,那就第七次嘛!所以台啤2010年銷中失敗,也不代表2011年會失敗,所以錢繼續投?這不就是那些作中國夢的心態?


只怕那些作中國夢的夢永遠不醒,自己成為台流就罷了,還要繼續從台灣搬錢過去,其他的台灣人也跟著倒楣!連統計大教授、前主計長韋端這麼會算的,都會失算,跟著馬騜中國夢的腳步走,台灣還會有任何未來?


ps. 這次陳雲林來,就想到一罕見漢字「姦馬」唸作魏忠賢的「賢」,其意為「馬步習也,即馬步嫻熟」!看來馬政權的步數是越來越嫻熟了!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aaa 提到...

台啤还OK了,很少有中文标签的啤酒能有5%的酒精度,我还挺喜欢,上次在北京家旁边的超市看到还买了一箱,不过可能大陆还是喜欢淡点的人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