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抵制hTC?王雪紅有TVBSㄟ


[有網友發動抵制hTC的活動,也有媒體對DPP梁文傑在「非死不可」上表態反hTC進行批判。其實網路上抵制hTC的活動至少也快一年了,在宏達電的首頁王早就表態『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國際品牌』!然而值得關注的,紅雪紅還有一個身份,那就是入股香港TVB 26%,雖不掛名T台董事長,其夫陳文琦就是董事長!
圖擷於自由時報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8/today-show8.htm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抵制hTC?王雪紅有TVBSㄟ

2009年10月12日cn的人民网可有篇報導,標題是『威盛董事長王雪紅:我有一顆心,就是中國芯』!這樣的話,筆者聽起來真是一點都不舒服,然而這樣的話能帶給王雪紅在cn多大的商機?筆者也不是產業分析師,也不敢妄加評論。


不過話說回來,王雪紅如果為了做生意,說些無關痛癢的場面話,時機敏感時就低調點,也就罷了。但是選前一天力挺「九二共識」之說,還搬出自己是基督徒的話,可能會是場面話嗎?這種意圖也太明顯了。


其實網路上早就有人在抵制hTC手機,至少也快一年了。王家家大業大,台灣的市場也那麼小,就算有人發動抵制,609萬人不買好了,對王又何傷之有?有網友說,當初楊淑君因電子襪被判失格一事,不是有人發動抵制韓貨、拒看韓劇的就可以?而王雪紅選前說三道四的,抵制hTC好像就不行!


想想要抗衡一個跨國企業,本來就是類似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般一樣,能公開表態就算難能可貴,要有成果還真是難上加難。再加上王雪紅不僅是擁有媒體的優勢,她自己就擁有媒體,本身就是媒體大亨!如果有人一開始有心反hTC,但是看到媒體不對稱的報導,晚上又看小護士的節目,或是ZIQQ的忠實粉絲,看了幾天,難說立場不會鬆動。


能夠入股香港TVB 26%的,可能跟中國官方的關係不良好?至於王雪紅的企業如何?可是屢屢傳出下游廠商洋華光電頻頻出包!(有興趣的請點「洋華光電產業工會部落格」)


抵制hTC?這可是場不對稱的對抗!如何讓王雪紅有感?可惜筆者資金不夠,不然就買她企業的股票,成為這個企業的股東,在適當地時機,再發揮作用!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