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郭董別再說三道四了,cn富士康百名員工揚言跳樓!


[郭董最近可是大力替馬騜輔選,一下說九二共識,一下又說馬騜落選要有B計畫,台灣有幾人能像他這樣,乘坐自己的私人飛機,飛來飛去幫人助選的,能有幾人?連空軍一號的停機坪都要讓位了,果然真偉大。不過最近郭董在中國的事業,傳出「武漢富士康逾百員工聚集樓頂,威脅要集體跳樓抗議資方食言」,博迅報導還有圖為證!]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郭董別再說三道四了,cn富士康百名員工揚言跳樓!


可能是教育的關係,台灣人不少比例的,是對有錢人有好感的,加上媒體吹捧,甚至有的還把特定的有錢人當成偶像崇拜。


以鴻海郭董為例,員工總數都百萬了,在中國創造了多少工作機會?根據2010年9月的一份報導是說「2年內內陸員工比重將增至50%,中國員工人數最高將達150萬人」!而留在台灣的員工,還剩多少?卻頻傳富士康員工跳樓,連在2012的元旦都傳出『「煙台富士康A區宿舍23棟,6點左右,一位年輕的生命從4樓落下!」這雖是富士康煙台廠首次發生員工跳樓事故,但卻是富士康自前年1月23日以來的第20跳』!博迅


連中國人都批郭董的事業為「血汗工廠」,偏偏這個時候還傳出富士康在中國武漢「逾百名員工上樓頂吶喊,威脅跳樓自殺」!在這時發生這種事,郭董還要急著幫馬騜助選?


除了關心郭董,也要看看最讓郭董咬牙切齒的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擷取一小段可能會讓郭董欣慰的文字:

『據第一財經日報12月30日報導,作為比亞迪總裁,2011年的王傳福顯然經受了很大壓力,比亞迪旗下的三大業務板塊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導致了今年比亞迪業績的低迷。』

那富士康的財報就好?所謂「經濟海嘯高達10公尺,大選若變天,將有1年空窗期」這個海嘯該不是配合中國兩黨恐嚇台灣人民,靠口水所造成的?如果要談「階級鬥爭」,中國可是很有經驗的嘔,郭董別再說三道四了,先顧好你的富士康啦!

註: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簿(摘自boxun)
2010/01/23:深圳觀瀾廠19歲員工馬向前墜樓身亡,跳樓陰影開始籠罩
2010/03:深圳龍華廠陸續有3員工墜樓,2死1傷   
2010/04:深圳觀瀾廠2員工墜樓,1死1傷  
2010/05:深圳龍華廠4員工和觀瀾廠1員工墜樓亡,累計11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帶媒體參觀廠區,實施6大防護措施,隔天龍華廠再爆第12跳   
2010/08/04:江蘇崑山廠1女員工跳樓亡   
2010/11/05:深圳廠區1員工墜樓亡。   
2011/01/07:深圳龍華廠女員工,疑精神問題於休病假時跳樓身亡
2011/05/26:四川成都廠男員工在公寓跳樓身亡   
2011/07/18:深圳龍華廠男員工自宿舍跳樓身亡   
2011/11/23:山西太原廠員工疑因感情因素跳樓亡,為前年1月以來第19跳,累計17死
2012/01/01:煙台富士康A區宿舍23棟,6點左右,一位年輕的生命從4樓落下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