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如果毛太孫毛新宇寫TW歷史教科書?


[毛新宇是毛澤東的唯一的嫡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也是歷史博士,曾說出嚴重不符史實的話:『抗日戰爭是我爺爺毛澤東領導八路軍、新四軍打的,消滅了日軍150萬人』,連死亡數字都無法拼湊,須知戰後何慶欽所公佈的KMT官方數字,日軍死四十八萬三千二百零八人,而所謂共產黨的新四軍可是主動襲擊KMT軍隊,在1941年就被老蔣解除番號,被消滅地差不多。然而毛太孫的說法,就算再離譜,不就是中國的官方說法?最近馬政權的教育部要修改高中歷史課綱,也找了馬騜稱為大哥哥的王曉波來操刀,雖然爭議數月,當中對有關台灣史部份要「有關台、澎的文字記錄始於三國東吳與隋代的相關爭議,一併討論」!王是知名的左憤,他的史觀,企圖把台灣與中國的牽連提早到中國的三國時代,其政治目的是不言自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分享
如果毛太孫毛新宇寫TW歷史教科書?


中國人喜歡「編」歷史,至少是國共兩黨是樂於此道,這也難怪許多浸淫在這種胡說八道下,會產生不少頭腦不清的憤青,歷史教育對於國共,不就是洗腦人民的工具?


要說台灣的左憤,如王曉波之流的,就主張「台灣自三國時代就是中國的領土」云云,老實說,任何一種說法,都有要有證據支撐,筆者翻了半天,就找到這麼一個出處,中國「三國志·吳書·孫權傳」有云:「遣將軍衛溫、諸葛直將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 ...但得夷洲數千人還」,當中的夷洲、亶洲在哪裡?有誰知道?連個地圖都沒有?!就算知道,有去過,就算是領土嗎?如果這段紀錄屬實,那當時的東吳人的後代中,就會有「夷州」人的後代,該有所謂「夷州」人的DNA才對?這些證據在哪裡?


筆者雖然不知毛太孫毛新宇是否對台灣史有任何研究,不過毛太孫凡事必曰「我爺爺」的態度,舉出毛澤東曾大剌剌主張台灣獨立的事實,看看他會不會大大傳頌?記述在史諾的「Red Star over China」中,而在中國漢譯本為「西行漫記」就有毛澤東對台灣獨立支持的表白

『if the Koreans wish to break away from the chains of Japanese imperialism, we will extend them our enthusiastic help in their struggle for independence. The same thing applies for Taiwan(Formosa).』(如果朝鮮想要脫離日本帝國主義的枷鎖,我們將擴大我們的熱心協助,協助他們對獨立的鬥爭。同樣的立場適用於台灣福爾摩莎)


其實這次修改高中歷史課綱,筆者看了半天,除了三國吳國那段離譜外,連蔣介石引起自豪的「中原會戰」KMT兄弟鬩牆那段,在課綱的「說明」也沒有明顯顯示,要隱晦什麼?這個「中原會戰」可是規模遠大於「北伐」,死傷更為慘重,蔣拉攏張少帥的奉系,把KMT各路軍閥,什麼桂系、西北系、晉系等全撂倒,一人獨霸,不談這個,怎麼會瞭解蔣介石統治下中國的「黃金十年」?至於以前中國共產黨的「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壯大自己」的,也沒在新課綱中看到,反而是毛澤東、鄧小平的份量加重,這情何以堪?


馬政權費了這麼大力要修歷史課綱,目的為何?馬政權這麼傾中舔共,還不是要與中國接軌?乾脆找毛太孫毛新宇執筆,省得以後還要再改?!台灣人,你願意讓孩子們讀這麼離譜的歷史?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