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有花粉症Hay fever的,能去花博嗎?


[這些可是花粉,只要有花就會有,對於有花粉症Hay fever的,花粉可是嚴重的過敏源。別小看這花粉症,嚴重可引發成鼻竇炎、哮喘,不是開玩笑!以前在施打N1N1疫苗時,就有人施打後如楊志良所言,往生了,而對蛋過敏的吳敦義老婆大人,也因過敏,沒有冒險去打疫苗。現在傳出許多北市學校學生都要去參觀花博,當家長的,要注意孩子有無花粉症!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有花粉症Hay fever的,能去花博嗎?


雖說口說「愛花博、愛台灣」的李永萍都下台了,「四人幫」剩一人,而新成立的「花博總體檢顧問團」五人中的賴士葆都說「未來顧問團每次會議的結果都會對外說明,釐清民進黨的不實指控」,而當中一員李咸亨,可是有不少舊聞跟貓纜T16塔柱連在一起的,這好像是花博捍衛團?郝少帥對花博的愛,由此可見!


反正種花民國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花博,儘管郝少帥的花博是
A2/B1等級的,還比A1級的泰國花博只廿億元,德國卅七億元,中國五十五億元花博,高出好幾倍!重要到連ZIQQ都開始學大話新聞,把花草搬來當道具,重要到可能全台北市中小學學生都要共同參與。花博要買花、像是一株300元的蟛蜞菊、一株200元的九層塔...,也有了35萬的竹編「藝術」供人休息,除此之外,花博也要有人看,花博舞也要有人跳。而有人把腦筋動到學校的學生,許多當家長的,可是要關心一下,是否您的子女在不明究理的情況下,參與了花博的活動?


根據
蘋果日報的報導,郝少帥的北市府可是『要求各校「配合規劃辦理」花博舞教學,本月初更宣稱尚未宣傳花博的學校,將被「追蹤瞭解並列為督學視導重點項目」』。而這還是有公文為證據的,以花博舞為例的公文要點:

花博舞教學
發文日期:8/25
預期目標:
˙幼稚園及各校校(園)長、教職員、學生都能學會花博舞基本版
˙鼓勵國中以上學生舞蹈、服務、表演藝術等社團及有興趣者,進階學會花博舞完整版.....


學校不願配合的,還已被「追蹤瞭解並列為督學視導重點項目」!這種搞法,請問跟北朝鮮的玩法有什麼不同?台北市是軍閥統治?還是共產黨強人統治?老實要筆者的孩子跳那個媚中唱「中國話」SHE的舞,會不抓狂,也很困難!


話說回來,跳花博舞對身體應該是無害的。然而要去參觀花博,特別是對有花粉症的,就要小心了!特別是這花粉症有的學童就算有,家長也不一定知道。據筆者瞭解,有的健健康康的,出國唸書數年,可能是水土不服,就得了花粉症,平常沒事,碰上過敏源,比方是置身於花海中,那不大打噴嚏的,幾乎不太可能。


[20100831郝市府行文要師生看花博 列行事曆加自費 還要求辦花博才藝賽 真是天怒人怨!三立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yvJmVuk_4]

然而這段時間,也傳出新舊北市的中小學,可是要學生參觀花博的,北市「
教育局答覆,包括學生展演活動、培訓校外教學種子老師、校外教學、安排弱勢學生參觀人數,人數就高達約36萬9180人」,這可不是免費,當中還有幾個學校的名號見諸報紙。像是聯合報就有一則讀者投書,「 一名實踐國小的陳姓學生家長向本報投訴,校方因台北市教育局強制規定,將參觀花博列入學生校外教學,甚至一共安排4次」!還有台北縣三重市格致中學要學生「去看花博,否則算曠課」...真是罄竹難書。


有多少學童、學子會被強迫去看花博呢?而這當中會有您的子女嗎?以前打H1N1疫苗時,還真有人往生了,一時人心惶惶,連吳揆的老婆大人,可是以對蛋過敏而沒去打。如果有花粉症,還能無憂地參觀花博嗎?老實說,台灣的過敏兒很多,有多少是有花粉症的,可能連家長都不知道,而花粉症有的是後天誘發的,有的因為環境污染,或是水土不服,本來健康的也會得。在決定參訪花博前,先找醫生確實檢測,確定沒有花粉症吧!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