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馬騜真愛花博嗎?那颱風凡那比FANAPI?


[已經下台的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曾留下讓人難以忘記的名言,說花博是「有史以來種花民國,最大的國際活動,我希望大家要愛花博,大家要愛台北,大家要愛台灣」!其實比起其他國家A1級的花博,如泰國、德國、中國的花費,郝少帥的A2/B1級花博,花費確實是最大,李永萍沒說錯。而馬騜也似乎開始關心郝少帥的選情,一掃票房毒藥的形象,開始喜孜孜地對花博下指導棋,在917說出「打爛花博,全台灣都輸」類似的字句,各媒體爭相報導。然而這話說出不久後,颱風凡那比(FANAPI)也要來台灣了,不知颱風凡那比是否會打爛花博的花花草草?重創花博?然而細聽馬騜的花博談話,還真是話中有話!]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真愛花博嗎?那颱風凡那比?

馬騜居然可以擺脫票毒藥的形象,還可以替KMT台北市長候選人下指導棋,這全賴郝少帥的花之賜,也難怪馬騜邊說邊邊笑,還說10月3日要替郝少帥站台云云,久不見馬騜展現Charisma的,又可以再次目睹馬騜風采啦。打從許多人愛上花博後,好久沒仔細聆聽馬騜的講話。這次馬騜可是提出郝少帥根本做不到的建議,什麼「花博趕快對外界說清楚,讓大家瞭解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不是這樣,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盡量的透明,讓民眾能夠瞭解實況,非常誠懇的說明,就是最好的策略」!另外還讚揚郝少帥,猛誇詐胡文湖捷運線的,還真是突兀,乾脆就全說是馬騜的功勞!連花博也算馬騜的功勞好了?


其實郝少帥真願意把花博透明化嗎?真正讓一切資訊,包括招標、採買的過程一切攤在陽光下嗎?想想南美蟛蜞菊一株300、九層塔一株200,這可能是在決策透明的情況下成立嗎?想想郝市府的新工處可是寫出這樣警語「為免議員一再進入施工中工地,因不熟悉環境,極易受到意外,新工處強調,希望議員們尊重施工單位,避免此舉,一方面能讓施工人員專心工作,一方面也能保障議員們免生危險。」這種警語連「議員們免生危險」的字樣都出來了!還有什麼「透明化」可言?


所謂用「文化創意產業」就可以把花博驚人離譜的價格合理化嗎?原來當初
編造「竹編藝術」雞籠的北科大師生,可是一毛都沒拿,連便當也是北科大自己出了!畢竟郝少帥不是馬騜,即使說得不是真話,也可以一副很「誠懇」的模樣,有人說,「很誠懇地說謊」,這種能力,還真是少數人的獨門絕活!


既然郝做不到,為什麼馬還要這樣說呢?居然還說「對郝市長有信心」,這不是逼郝少帥「說明」,如果郝有辦法掰得過就由他繼續當市長,如果不行而且自曝其短,怎麼辦?反正馬騜都說「盡量的透明,讓民眾能夠瞭解實況」,這表面是挺郝,其實不正是正進行切割?


其實馬騜不說話還好,一說什麼「打爛花博,全台灣都輸」,結果此話一出沒多久,颱風凡那比就來襲台灣。台灣人誰不知颱風的威力?那些花博的花花草草怎麼辦?不全被颱風凡那比打爛?種在基隆河邊的花草,不會都泡在水裡?颱風風強雨大的,如果颱風凡那比打爛了花博,台灣就會輸嗎?這種話跟什麼「要愛花博、愛台北、愛台灣」的,還更是厲害!





其實花博的花草草全被打爛,台灣也不會輸!頂多馬郝集團再追加預算,購買並栽種新的花花草草,不過到時又不知道,要多花多少納稅錢?台北市民這麼有錢?要拔多少根毛才會覺得痛?連水果報的民調都顯示,
44.35%的台北市民相信郝市府的說法,僅41.80%的不相信!原來台北市民這麼「郝」騙?還是馬騜的表演開始奏效?


聽著颱風的呼嘯聲,心理又開始惶恐,難道去年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教訓還不夠嗎?或許台北市才是全台灣最後覺醒的?!


ps. 颱風凡那比FANAPI來襲,蔬菜價格大漲,這以菜為主的花博的價格,不會也隨著颱風凡那比,而水漲船高?還真是值得觀察!而水果報的這份民調,有真實反映民意嗎?看來英金集團的媒體操作,又更深化了?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