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CN沒整郭董?中國台商挫著等?還ECFA?

Gao Dun
[其實郭董在2008年時,就被中國人坑過,問問郭董最恨的,大概就是比亞迪的董座王傳福。看到中國媒體從中央電視台到網路,一窩蜂地把矛頭指向郭董,從郭董飛到中國時的「11跳」,到晚間的第十二跳,後來還有13跳,甚至在網路上還有未證實的消息,還有第13+x跳的。中國是個嚴格管制媒體的國家,為什麼會大幅度地報導富士康的跳樓事件?看來中國台商的處境不妙啊!馬騜此時強推ECFA,是幫台商還是害台商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CN沒整郭董?中國台商挫著等?還ECFA?


共產黨祖師爺馬克思Karl Marx所描述19世紀資本家如何壓迫勞工的場景,似乎是在21世紀的中國的「血汗工廠」中找到實例;然而像筆者這種從小接受KMT反共教育的,也知道共產黨是怎樣清算鬥爭他們口中的「走資派」,所謂的鬥臭鬥垮,就是先徹底污名化。最近從中國傳來,郭董、郭大晉商、郭台銘的富士康Foxconn員工接連跳樓,跳到第11跳了,郭董必須親赴中國鞠躬,一連鞠了好幾次,還必須當日趕回台灣,陪中國四川省委書記露笑臉,居然又發生了第12跳、13跳的。難道郭董的富士康真是許多人口中的「血汗工廠」?還是中國工廠普遍就是這個模樣?這當中背後沒有共產黨的影子?


其實在Google敲進「血汗工廠」,發現關鍵字「nike血汗工廠」排名比「富士康 血汗工廠」還前面,甚至排名第一的,還是大紀元的報導「IBM、微軟中國血汗工廠限制自由」。看來「血汗工廠」在中國,還真不是中國台商的廠所獨有的。筆者看了幾篇的報導,血汗工廠的特徵,普遍是工時過長、連續數小時單調的作業動作、自由被限制、工作環境不佳等,至於是否有被虐待、保安毆打,這倒不見得有在文字上顯示。



老實說,郭董在台灣是首富,走路有風,連馬政權都要配合,不然202兵工廠的事是怎麼回事?然而郭董在中國經商少說也有二十多年,在2008年時,居然被
『號稱CN最大的手機供應商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不但挖角富士康4百多名幹部,還複製鴻海模式,讓郭董氣炸了,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告比亞迪侵權,向對手宣戰。』(註:「CN人好狠,連郭大晉商都坑?!」


現在的比亞迪王傳福可是紅得很,連股神巴非特都投資,郭董的官司可能會打贏嗎?想想自殺的新聞連馬政權的NCC都要禁播了,馬政全隊新文的管制會比中國還厲害?居然富士康自殺的新聞在中國是肆無忌憚的報導,這當中沒有共產黨的操作?誰信?


其實修理了郭董,無異於是對中國台商殺雞儆猴。馬政權還要強簽ECFA,到底是幫台商?還是害台商?


老實說,郭董的鴻海在台灣員工不過2萬,在中國卻有70萬,連中國員工都可以配股。郭董在中國賺再多的錢,對台灣有什麼好處?現在中國連鴻海郭的管理、技術都學會了,該學會的,還有哪個沒學會?連郭鴻海的最咬牙切齒的王董也坐大了,請問中國再留富士康,又有何用?至於其他本事不如郭董的,還敢期望中國?如果有天共產黨發覺,馬騜一點也沒用時,他們會怎麼修理馬?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9是" -- > typo? 19 centur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