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除了17280的虛擬所得,還有什麼是虛擬的?


[圖取於udn。看看這廝楊志良,手足舞蹈地在說「二代健保」如何如何,而身邊坐著就是KMT的黨團大黨鞭林益世,對於DPP強烈反對「虛擬所得」,林可是話說得也很硬,什麼『這是針對沒有繳所得稅民眾設計的計費方式,國民黨不會讓步』!五都選完KMT得三席,連被「馬面」顏射的連勝文都回家了,大學生打工還被王建煊說是「笨死了」,無收入者被加算個172820元的「虛擬所得」又如何?]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除了17280的虛擬所得,還有什麼是虛擬的?


老實說,這次五都選舉楊志良沒有出來說三道四,彰顯馬政權第一戰將的本色,應該是憋了很久才是,現在五都選完了,連被「馬面」顏射的連勝文都趁深夜夜遁逃回家了,楊當然要替他的「二代健保」好好地政令宣導一番,當中最引人非議的,就是一個沒有收入的人每個月被推定有17280元的收入,即「虛擬收入」!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一個沒有收入的人每個月被推定有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的收入,實施二代健保後每個月要繳四百六十七元的健保費,比衛生署規劃每人每月最低保費三百五十元還要高出一百一十七元,一年下來就要多繳一千四百零四元』!要說這「虛擬所得」是不公不義,連勝文的好友KMT黨鞭林益世可是說得很硬,什麼『這是針對沒有繳所得稅民眾設計的計費方式,國民黨不會讓步』!反正立法院KMT占2/3席次的絕對優勢,來個甲級動員,硬幹不就過了嗎?


為什麼要play「虛擬所得」?不就是要多charge錢嗎?把腦筋動無收入者的身上,看來選舉結束,幹著這麼爛的KMT,還是能得三席市長,不過選前一場顏射「虛擬」事件?原來選前那晚什麼「用選票給連勝文一個公道」、「血不能白流」都是虛擬的?光靠這種手段就唬弄了多少選民?擺明了就是吃定台灣人!


其實仔細想想,馬政權不是很會玩弄「數字管理」嗎?這17280的「虛擬所得」,不就是其中一例嗎?在台灣普遍實質薪資負成長之際,馬政權還是可以play出很「亮麗」的GDP數字,原來『2005年改採IMF「權責制」統計基礎,只要企業帳上認列、不必匯回,也計入台灣的GDP。簡單來說,就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三角貿易淨匯入(毛利)都可算入。這部分已是近幾年來官方美化經濟成長的魔幻數字。 』而「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模式,近來已經超過五成,而所謂的「海外」其實大部分就是中國!這種GDP難道不是「虛擬GDP」?


不但GDP,還有失業率降到4.92%,也是虛擬的?只要「一週工作一小時就不算失業」,馬政權搞出一大堆短期工,如DPP所指出的,『擴大雇用高達9萬多人延畢、提前入伍和替代役來美化失業率,但是24歲到29歲、54歲到59歲的失業人口沒有下降,高學歷的年輕人、中高齡的失業問題還是非常嚴重,加上就業市場惡化,因失望退出職場的人數增加,政府補助短期就業12萬多人』!


甚至連國家也虛擬的?不信?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訊息顯示,原來2009年葉金川能去WHA是基於"one China, very broadly interpreted"極廣義詮釋下的一個中國!而接受一中,不就是認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ROC不也是虛擬的?


如果連國家都是虛擬的,那17280的虛擬所得又如何呢?


延展閱讀



PS. 二代健保 18條爭議待表決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6日電)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攸關二代健保的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草案,朝野對於政府支付比例、虛擬所得、健保附加捐等部分,有18條條文有爭議,仍待表決。

關於爭議最大的虛擬所得部分,對投保國民年金等社會保險者,衛生署提出二代健保保費採個人總所得不得低於社會保險投保金額的「設算所得」,也就是至少需以最低基本工資1萬7280元為虛擬所得來計算保費。

民進黨團對此表達反對意見,國民黨團則堅持需計算,這部分朝野將表決。

另外,在健保附加捐部份,民進黨團提出土地增值稅、證券交易稅課徵「健保附加捐」,並希望藉此將健保費率控制在2%以下,國民黨團對此則持保留態度,尚未同意。

在二代健保政府支付比例方面,國民黨團傾向政府支付的健保費不低於36%,其餘由民眾與雇主負擔;民進黨團要求,民眾支付健保費固定在33%,雇主固定在27%,其餘再由政府負擔,政府負擔約為40%。

朝野黨團對於二代健保家戶總所得計費上、下限、應採計的眷口數、二代健保施行日期等部分都沒有共識;至於二代健保費率上限,朝野則已達成初步共識,為3.5%。 991206


PS. 二代健保 立院三讀闖關失敗

自由即時報導

二代健保今(7)日在立院闖關失敗,最後朝野僅表決通過第1條條文,其他後續條文另外擇期處理,而有關費基、費率和分擔比例的部分,則先交由行政部門再研議;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表示非常失望,民間團體則批評二代健保草案不公平,呼籲立院不要「為通過而通過」。

[看看KMT怎麼操作「虛擬」?20101129連勝文中槍 盧秀燕在胡志強的造勢晚會上高喊用選票討公道 藝人方芳呼籲台中市民用選票制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BuxBQKGu0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