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又是cn國家副主席、又是孔子和平獎,連爺爺又紅了


[打從連勝文中槍以來,為什麼連爺爺最近老是受到中國的青睞?先是有香港媒體放消息說,連可能被推為2013年中國國家副主席,現在又傳出中國要頒孔子和平獎給連爺爺,雖說此獎可能是沒影的事,究竟連戰對世界和平有什麼貢獻?不就是「聯共制台獨」嗎?這能算嗎?想來想去,可能是連爺爺的那個被「馬面」打槍的公子連勝文身高193公分,與孔仲尼的身高相仿有關,至於身材是否相似,也無可考,頒孔子和平獎給連爺爺該不會是安慰獎吧?]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又是cn國家副主席、又是孔子和平獎,連爺爺又紅了


要說中國搞出這個孔子和平獎,擺明就是要跟諾貝爾和平獎對槓。仔細想想,孔仲尼可是仕途不順,只好周遊列國找機會,而短暫掌政時又以言論為由,有誅殺異己少正卯的紀錄,這倒是挺符合當前的中國價值!中國所主導的孔子和平獎,有可能頒給贊成圖博獨立、東突獨立、台灣獨立的對世界和平有貢獻的人士嗎?還是這孔子和平獎只是笑話一場?


不過中國人的嘴泡厲害,假的也可以說成真的,弄成真假莫辨,還有的說什麼義大利麵是馬可波羅Marco Polo東遊蒙古元帝國時,從中國傳到義大利的,其意淫的功夫厲害,也令人瞠目結舌。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嘴泡也不遑多讓,在政治宣傳上,表現極致的,就有「633」、「馬上好」、「股市兩萬點」,等到一切都幻滅了,還可以唬爛「黃金十年」,還真能把一些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201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人劉曉波,中國政權還真是惱羞成怒,要跟挪威翻臉!其實想想和平獎可以火藥大王諾貝爾的名來頒,中國的歷史名人那麼多,隨便找一個,不也是可以頒?如果用什麼魏忠賢、吳三桂、石敬瑭的名來頒,受獎人如果知道歷史的,也應該不會感到榮耀。這時找個有世界知名度,連中國人都太不清楚其身平的孔仲尼,也算是個好辦法。這樣山寨牌的和平獎,還沒有證實真實存在,在媒體上放放消息,連得主都有了,也算是對諾貝爾和平獎、挪威出了氣,至於連爺爺有沒有真的拿獎,有那麼重要嗎?後來還是有頒,不過連爺爺在台灣,異常低調就是啦!


老實說,孔仲尼除了開了私人補習班,創東亞地區的先河有名氣外,在政治上的表現,實在差強人意,在他短暫掌權的時候,就如同筆者前文「從司馬遷的『野合而生孔子』再談Johnny Kong殺少正卯」所引述孔殺少正卯的五個理由,『人有惡者五,而盜竊不與焉:一曰心達而險,二曰行辟而堅,三曰言偽而辯,四曰記醜而博,五曰順非而澤。此五者有一於人,則不得免於君子之誅,而少正卯兼有之』!說穿了,就是以言論定罪,就要誅殺,而五惡翻成現代漢語就是:

『一是內心自由放達而好冒險;二是行為邪僻而堅定;三是說假話而善辯;四是記醜事而四處傳播;五是順從謬誤的論點而滔滔不絕。這五條罪,只要人有一條成立,都免不得要被君子誅殺,而少正卯全都有』!

如果照孔丘Johnny Kong的「五惡」標準,還能有言論自由嗎?這也難怪中國歷代為著政權穩固會獨尊儒術,也難怪不曾出現「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科學、民主跟這個文化圈而言,似乎不重要。


然而在連可能被推為2013年中國國家副主席,又傳出得了沒頭沒腦的孔子和平獎,連爺爺的親中形象,當然又被強化,為什麼這時有人拱連爺爺?不會有人在透過媒體放空氣?然而仔細想想,連爺爺可以得孔子和平獎,馬騜為什麼不行?中國國家副主席給連爺爺,為什麼不給馬騜?不是因為著眼於2012大選,現在開始要騙票?所以不行?連是過氣的政客,也被馬騜從黨主席的位置上,「逼宮」下來,早就沒實權了。不過談起親中,馬騜等要人,會比不上連嗎?


就是一切都是放空氣,連爺爺不是又紅了?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