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GNP才一萬九,美金繼續貶,馬上633?


[選舉到了,喜歡「數字管理」的馬政權,當然會公佈「亮麗」的數字,像是失業率降到4.92%,國民平均年所得GNP美金一萬九,主計處這些數字一出來,驐可是不用下台,馬騜更是笑得爽歪了。然而新台幣相對美金,這1年台幣升值6.56%,光是這三個月就升值了5.85%,不是美國聯準會(FED)大量印美金救經濟?美金不會繼續貶?熱錢不會到處流竄?看來別說GNP破兩萬,馬上633不是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GNP才一萬九,美金繼續貶,馬上633?

如果說中國會救馬政權,會持反對意見的,大概是少數。然而美國聯準會(FED)大量印美金救經濟,會不會間接救到馬政權,還真是值得觀察。


老實說大量印美鈔,美金可是會跌,熱錢也會四處流竄。美金跌了,因為GNP、GDP的計量單位就是美金,即使經濟本身沒有太大的變動,因為貨幣計算的關係,數字馬上變好看,本來預估1萬7,936美元的,就明顯提昇,所謂『平均每人GNP 1萬9,046美元;100年經濟成長4.51%,平均每人GNP 2萬332美元』不就是這麼來的?像是這一年台幣比美金的走勢,可是大漲,美金相對台幣可是大跌,光是這三個月就升值了5.85%。看來真是馬上633?


[圖擷於http://www.taiwanrate.org/exchange_rate.php?c=USD ]

台幣大漲對外銷不利,馬政權會很care嗎?而GNP的計算規則,只要是國民,管他的錢在中國、在美國、在瑞士,都算在內。而熱錢四處流竄,如果流到台灣,那所謂台股兩萬點不是夢,還可能不是喊的?到時財富重新再分配,房價還真是恨天高,貧富差距更嚴重,會爽到誰?不是有建商說,郝如果落舉,房價馬上降三成


至於失業率的計算,只要「一週工作一小時就不算失業」,馬政權搞出一大堆短期工,如DPP所指出的『擴大雇用高達9萬多人延畢、提前入伍和替代役來美化失業率,但是24歲到29歲、54歲到59歲的失業人口沒有下降,高學歷的年輕人、中高齡的失業問題還是非常嚴重,加上就業市場惡化,因失望退出職場的人數增加,政府補助短期就業12萬多人』!這樣的失業率數字,能真實反應真相嗎?不過這數字一出來,驐就不用下台,還真是爽?


ECFA還沒實施,數字就這麼好看,實際情況如何?選民心裡自己清楚!ECFA實施後,可以玩弄的數字空間更大,加上中國共產黨的加持,那豈不更驚人?筆者不否認有人會獲得暴利,也有人喜歡沉醉於這種數字的迷思,然而有的台灣人沒得到好處的,也還在會相信「黃金十年」之說?鄭弘儀的一句x您娘,還真不知道戳破了多少人不切實際的美夢


筆者到要看,這個玩弄數字成精的政權能撐到什麼時候?


PS. 北朝鮮在1123下午對南韓延坪島發射超過200發砲彈,南韓也回擊,據自由即時報導,造成韓元暴跌3%,加上美元避險推升走強,導致亞洲貨幣全面回貶,新台幣終場重貶1.71角,以30.799元作收,看來台灣的GNP要往下修正!馬騜的好話才一出口,又不行了。


延展閱讀





[選前衝刺 蔡英文批經濟砲火猛-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5rfM8Crms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