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李家同連微積分Calculus有漫畫都不知道...


[知名大教授李家同又發表高論了,這次可是說,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還提出一個他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大學微積分有漫畫嗎?」老實說筆者雖然沒有每天看漫畫,倒是真有看過漫畫版的微積分,其實也不只是微積分,還有電子學、物理學...,這些不都是大學理工科的內容?Google 圖片[微積分 漫畫]一下,發現還真是不少,光從畫風來看,很多應該都是日本人畫的,不只台灣有,連許多大教授所推崇的CN,也有中文簡體版,除此之外還有工程數學的「傅立葉分析」(傅立葉解析),封面畫有三個美少女,李大教授看到這個,該不會七孔生煙?]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李家同連微積分Calculus有漫畫都不知道...


偶然間發現6月寫有關「五姬十三妹」的,居然在兩個月後還不少網友點閱,心想大概又是某位大教授又說了什麼,於是乎,筆者就以事追人,發覺可能人物應該是台大校長李嗣涔或者是大教授李家同,再以「人追事」,Google搜尋後,發覺有篇「李家同:達文西密碼 爛小說!」的報導,原來好發表高論的李家同大教授又有新的言論。大教授的話,筆者當然要恭錄摘要,並加眉批。李大教授似乎跟漫畫有仇似的,不是要打擊漫畫產業吧?居然表示:


小學生要戒掉漫畫,他發現很多學生功課不好,不是不聰明,而是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他反問,「大學微積分有漫畫嗎?」


李大教授大概不知道,現在有的版本的小學課本不僅是像漫畫書,更像是遊戲書,照李教授的說法,我們現在的小學生因為課本就是漫畫書,所以就沒辦法思考性閱讀?要戒掉漫畫,所以連小學課本一起丟掉?至於「微積分有漫畫嗎?」李大教授還真是孤陋寡聞,不只微積分,還有電子學、物理學...,筆者這類漫畫書還真是看不少,所以筆者所以就沒辦法思考性閱讀?其實微積分數學類的科目的學習是光靠閱讀嗎?就算有人能像背孔丘的論語那樣,把整本大學微積分課本背下來,就能夠思考嗎?能不能思考性閱讀跟看漫畫,有什麼關聯性?李大教授至少也弄個統計數字吧!?


另外李大教授還談他個人的看電影、閱讀的品味,書的部份,筆者不談,而有關電影的,李除了對「浴血任務」暴力血腥不以為然,還批評:


「達文西密碼」是他痛恨及很爛的小說與電影,小說與電影的主要觀點是耶穌結婚,且聲稱有證據,但小說、電影虎頭蛇尾,沒有表現出來,這種小說他也會寫。他舉例,「如果我寫故總統蔣中正是漢奸,證據就在苗栗的一棵樹下」,一定會被罵是一本爛小說。


「達文西密碼」是否受人喜愛,見仁見智,但李大教授沒事提什麼蔣介石、漢奸和苗栗的,到底是想表達什麼?苗栗讓筆者想到大埔圈地,而蔣介石讓筆者想起以前的白色恐怖,不說
孫大砲中山樵,什麼原因?至於「漢奸」這詞,現在像筆者這種有台灣意識的,也很少用,李教授要表達的應該是traitor吧?即所謂的「叛國者」,那在現在的台灣誰最有資格被稱為traitor?莫非李大教授又拐彎抹角罵人?


筆者就算不喜歡一本小說,也不會像李大教授說「爛小說」,當然也不會因為某位大教授固人怨,而說他是「爛教授」!更不會因為不喜歡漫畫,而把看漫畫跟不能思考性閱讀亂加配對!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筆者可是有反省有反省!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