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這樣捍衛花博?趙心屏:比市價高3到8倍!


[眾所皆知,郝少帥的台北小內閣中,媒體人還真不少,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就首推在自己部落格寫下「我望著高大英俊的小馬哥,內心小鹿狂跳」的趙心屏小姐。馬騜說她像馬的「小女兒」,筆者覺得她也有點像豬哥亮,這樣的媒體人會怎麼捍衛備受爭議的花博呢?趙小姐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大約高出3到8倍...不過沒有人員涉貪」!對這樣的發言,似乎是相當程度肯定了外界的指控,網路上現在流傳一副對聯,曾聽大話固定來賓侯教授講過,右聯是「清清白白的花博」,左聯是「花花綠綠的鈔票」。]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這樣捍衛花博?趙心屏:比市價高3到8倍!


在筆者的小時候,雖然當時的KMT官員媒體形象很差,記得曾經有人質疑某某費用花費太高,只聽到那官員不急不徐地說,「Know-how是無價的」,以現在標準,會可能過關嗎?然而當時也不過三兩句話,就應付過去了。重新執政的KMT政權,與舊KMT最大的不同,除了以前反共現在親共外,就是在於媒體形象的經營,在KMT的中央、地方政府中,媒體人還真是炙手可熱。


像是最近備受爭議的花博,位居高位的媒體人,會怎麼替政策辯護,也實在值得觀察。實在不是有意要唱衰花博,一個要價138億的花博,到底為什麼這麼貴?據民視新聞的報導,「七里香,花博一株採購價25塊,但種在新生高的卻貴了4倍,南美蟛蜞菊更比花博,貴了30倍以上」,甚至這幾天大話新聞就是天天在談花花草草,讓原本不懂花草的筆者,也長了不少見識!而這些指控,可不是空穴來風,談的可是花的價格,連媒體人出身的趙心屏,都相當程度肯定這樣的指控,「
大約高出3到8倍,由於是委外設計,設計廠商採購價格有檢討空間,市府人員要檢討督導責任,不過沒有人員涉貪」!這跟以前用「Know-how是無價的」來塘塞,顯然是大有不同。


有沒有人涉貪,恐怕不是趙小姐說了算,甚至連趙小姐所說的「大約高出3到8倍」也要小心求證。根據
自由時報825的報導,『莊瑞雄說黃金金露花一株、六月雪一盆的市價都是十元,新工處採購單價各為八十元,運費卻分別高達一百一十、一百五十元,組合報價分別為三○四、三五五元。南美蟛蜞菊的浮濫報價絕非偶然』!原來光這兩個花種,花價是8倍,加上運費,那還真是可觀!


花博花費138億,根據
花博官網的票價,「全票300、優待票200」,如果只靠售票來平衡支出,可以算出:

花博要賣出4600萬張全票才會回本!(這個連筆者的小孩也會算,除法而已)平均全台灣的人要來2次!


花博可能吸引到4600萬人次嗎?根據馬政府CNA中央社的報導,「展期達6個月,預計可吸引 800萬參觀人潮,初估經濟總效益可達新臺幣168億元」!800萬人,假設都是買全票的,沒有公關票,也沒優待票,也不過24億,差138億遠矣,168億這個數據怎麼來?該不是用喊的?


延展閱讀


從超過21%的台灣人要移民談起...
不管小屁屁的王建煊也跟小S看齊?
不是貧富差距嚴重?馬政權的超凡入聖Gini係數?
捍衛貓纜最力的趙心屏,是像馬元中?還是豬哥亮?




[差很大!花博vs.新生高兩種價 2010/08/24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P7fm3Rf8I]


[20100824~三立新聞~莊瑞雄再爆 六月雪 金露花貴30倍以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VLisVp61o]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Skylight 提到...

台北花卉博物展, 原來是花費展, 郝小兵的花錢浪費展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