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我不對楊秋興人身攻擊![yang]


[這是擷自高雄縣政府網頁的圖。星雲當場揮毫「雲水三千」當中有任何禪義?筆者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邊際,只知道星雲曾說過『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人都是中國人,你來我往後,兩岸就統一了』,政治態度鮮明。看來楊秋興可是對星雲推崇備至,應該不致把星雲當成「政治和尚」才是。看到楊秋興要出來選大高雄市長,之前還得到星雲的開釋,至於媒體還有報導,說楊縣長得到「五大勢力的支持」,這不由得就想起明王朝進士出身的洪承疇在降清時所說的:「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對於楊縣長,實在不用惡言相向,他所作出的選擇,選民也會選擇,歷史也會留下記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我不對楊秋興人身攻擊!


楊秋興縣長要選擇競選大高雄市長,當然必須脫黨,或者是退黨競選。由他近幾日的表現,媒體可是以「7度回眸探吳敦義」如此的標題,來形容他跟驐的互動。甚至楊縣長也表示「取中間選民支持,包括淺藍與橘營」,如何爭取?不用調整自己?這種態度的轉變,跟楊縣長以前強力批馬政權的態度,當然差別很大。


對於一個政治人物的觀察,也可從他對特定政策的態度,嗅出一些端倪來。像是對ECFA態度,如果Google「
楊秋興+ECFA」,似乎是可以找出楊縣長對ECFA態度的一些說法語言行。誠然Google出來的連結是變動的,如果是在DPP黨內初選前,或是在626反ECFA遊行之後,甚至是在楊表態「心意已決」的前後,都會有新的連結產生。


在初選前,找到一則是「
大紀元」3月28日的,『楊秋興及民眾當場遞交逾千份連署書給黃昆輝,允諾還會再接再厲,鼓吹民眾支持ECFA公投。』很明顯,楊縣長當時是反ECFA的!


626反ECFA遊行,楊縣長當天是缺席的,是與驅長馬騜一起主持甲仙大橋通車典禮。7月20日,楊縣長對ECFA的態度,又有一番說詞,去掉統媒見縫插針式的形容詞,總算還是可以找到楊口中說出的句子:
『要我參加反ECFA遊行,我覺得很空虛』
『但開放中國勞工、農產品對台灣傷害太大,不管現在或未來均絕對不能開放!』
『ECFA我是覺得這部分確實是見仁見智,這部分的話我覺得,不能一味的反對,但是從經濟的角度,未來人家FTA都簽,我們變成一個孤島、孤國也不行。』
『在(不輸入中國勞工和農產品)這兩個前提之下,我個人是同意的,(記者:等於是在有條件?楊:是有條件的,有條件的。』
(http://n.yam.com/bcc/politics/201007/20100720151181.html)

至於楊縣長對ECFA最新最燙的看法,可是『
楊秋興昨天到高雄縣永安鄉參加石斑魚文化節,他表示在不增加進口農產品來台項目和不引進大陸勞工的前提下,他支持ECFA。』(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772706.shtml)

楊縣長對ECFA態度有沒有轉變?初選前,筆者是找不到任何有關楊縣長「有條件支持ECFA」的字眼或媒體解讀,然而在楊在720對ECFA發言後,筆者也找不到有任何楊縣長強烈反對ECFA的說法與解讀。以後會如何?還真是值得觀察。


筆者不願對楊縣長進行任何人身攻擊,雖然筆者也不認同過去楊縣長對
謝志偉莊國榮的看法,但那還不至於影響筆者對楊縣長的看法。但是如果楊縣長因為為了要「爭取藍色、橘色」的選票,而因此對綠營要ECFA公投、反一中市場的基調有所改變,那就不只是所謂「願賭不服輸」而已!


在「棄馬保台」的戰役中,楊秋興縣長離我們遠去!祝福他吧!!


延展閱讀








ps.細聽楊秋興的參選記者會,這段楊縣長說的,是從08:14開始:
『那初選的不公,當然也是造成我考量,是我要參選的重要的一個因素,不過我最重要的因素,我想是思之再三,很多企業的期待,很多宗教團體的期待,還有很多公教民間的期待....』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