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Su-27飛越海峽中線兩分鐘的意義


[圖擷於蘋果日報『踢爆中國戰機 強闖東台灣2架蘇愷 日前威脅我安全43分鐘』一文的報導的影片,途中的飛機為蘇愷戰機。儘管國防部強力否認蘋果日報的報導,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長汪旋周少將則說『2架SU-27越過中線的時間只有短暫2分鐘』,這兩分鐘蘇愷能飛多遠?這代表什麼意義?]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Su-27飛越海峽中線兩分鐘的意義

蘋果日報的資料哪裡來?筆者不得而知,國防部的反駁,也證實了一些事,中國蘇愷戰鬥機確實有飛越台海中線,還足足有兩分鐘之久,這可是超音速噴射戰鬥機,那可飛多遠?所謂戰機自由行,中國還真是給足馬政權面子!查過兩款蘇愷站機的參數。SU-27最大平飛速度(高空):2.35馬赫,而SU-30最大平飛速度則是2.0馬赫。1馬赫就是一倍音速,在海平面相當於340.3 m/s,而一萬公尺高空之音速約為295公尺/秒(1062公里/小時)。


如果是SU-27高空飛行2分鐘,計算一下:
1062*2.35/60*2=83.19(km)

如果是SU-30飛2分鐘,計算一下:
1062*2.0/60*2 = 70.8(km)

從海峽中線開始算,大約飛了70公里,早就飛到台灣本土,甚至飛越到台北市先生府領空!那個PO豔照女少校范群偵服務的「飛彈指揮部」該來得及反應?據報導,『負責首都空防要務的台北萬里及中部大肚山的天弓飛彈聯隊,當時竟未接獲任何反制命令』!


如果是真如蘋果日報所言,『2架SU-30戰機往台灣、日本重疊的防空識別區前進,至釣魚台後,南下直闖花東外海150公里處』,那150公里,飛到東部要多久?

150/(1062*2)*60=4.23728814(分)

看好,可是4分半鐘不到!


然而數學不好得馬騜對此,好像也不會有什麼反應!看到自由報導「明年國防預算 F16C/D僅編200萬 潛艦50萬」,想想這不是用來買可遙控的精密模型嗎?


PS.有網友指教說有max speed, cruise speed之別,筆者查閱了SU-27的cruise speed 可是1350km/h,兩分鐘也能飛45公里!



PS.2.
蘋果日報後續報導『昨報導六月二十九日中國蘇愷戰機飛越釣魚台,南下往與那國島附近,闖入台灣東部外海,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指報導絕非事實,但日本《產經新聞》昨引述匿名的航空自衛隊消息人士透露,「六月二十九日,兩架中國蘇愷戰機飛到日本領空,(航空自衛隊)從那霸緊急起飛了四架F-15戰機因應。」....』

而這份產經新聞的文字,也在日本的網站上找到,『日本の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では「非公表」としているが、空自関係者は「6月29日、中国のスホイ戦闘機2機の飛来に対して那覇からF15計4機を緊急発進させた」としている。』



延展閱讀






[中國蘇愷戰機 強闖東台灣威脅43分鐘 2011.08.22 by NMANews http://youtu.be/BWkEEtqesII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完全正確。

戰機不會也不能,
持續不斷的以最大速度飛行,

所以,你所說的應該是
飛行兩分鐘的最大距離,
比較精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