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原來馬賽就在普羅旺斯Provence!


[馬騜自己失言,在夜宿永久屋後表達感想,說什麼「空氣很清新,也很涼爽,像普羅旺斯、世外桃源」這話聽在瑪家鄉瑪家村頭目蔣來義,也表示用普羅旺斯形容永久屋部落,「好像扯太遠了!」既然失言,拿南法的渡假聖地來形容,想彰顯什麼?當然會被批,然而8月7日晚間馬騜就在他的非死不可粉絲專區反擊,什麼『用「​普羅旺斯」形容部落的安寧與溫馨,認不認同這樣的形容是另一回事​,但真的希望外界不要扭曲我替重建區民眾感到高興的原意』!筆者就不認同,不認同就叫扭曲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原來馬賽就在普羅旺斯Provence!

說句老實話,筆者真的不知馬騜為何要用「普羅旺斯」來形容莫拉克風災後所建的永久屋部落!是要來彰顯什麼?來彰顯馬騜對世界旅遊景點的見多識廣嗎?還是要用南法這個區域名稱來彰顯他也會說法語?或是他曾經可能去過該地?究竟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一帶有什麼會跟普羅旺斯相似的?兩地緯度差這麼多,一個溫帶,一個熱帶,景色景緻也不可能相像,事實上也大不相同


然而馬騜似乎是對外界批評他用「普羅旺斯」來形容很不以為然,到了8月7日晚間很晚還在「非死不可」上反擊,這次的字數遠遠勝過他那次用125字來說「台灣人」的。這樣的篇幅都可以拿來當成一篇部落格文的量,看來馬騜還真是很在乎「普羅旺斯」!


據wiki描述,『普羅旺斯(Provence)是古羅馬的一個行省,現為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毗鄰地中海,和義大利接壤。...普羅旺斯屬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於是乎筆者也找出普羅旺斯的地圖,當中馬賽Marseille也在其中,有圖有真相。



原來馬賽就在普羅旺斯Provence!或許這才是馬騜對普羅旺斯念茲在茲的原因可能。


PS. 這是馬騜在他口中「普羅旺斯」跑步的「英」姿!像不像渡假客?看倌自行評斷。

延展閱讀





[20110807夜宿像度假?馬英九說夜宿八八災區像住在普羅旺斯 災民尷尬 三立新聞 http://youtu.be/m56y5YPca-A ]

[加映廖小貓新作 瑪家 / 普羅汪斯渡假中心_馬英九帶團 http://youtu.be/eJWYdeZBRDY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