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值得一看isun的「核安危機解密」


[這是取自isun的「台灣紀實:核安危機解密」影片當中的一個畫面,不就是貢寮海灘嗎?背景中有根煙囪,不知道的,還說是焚化爐,原來那是離貢寮海灘三公里的核四。問到對核能的看法?就酷酷地說『在還沒更好的能源能取代之前,這是唯一的途徑!』反正聽起來四平八穩,像是標準答案一樣,就算真的不懂,誰又會深究?]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值得一看isun的「核安危機解密」

打從313日本地震,福島核災以來,也算是陸陸續續寫了對核能的一些看法,談到核電成本計算,也談過核電佔發電量的比例。然而始終一個疑問,即使在車諾比、日本福島核災後,有這麼多的核安資訊可看、可查,華爾街日報都報導,台灣四座核電廠都列入世界前14大危險的電廠,馬政權相關衙門的說法,能經得起什麼考驗?為什麼台灣人中還有人是死硬地強烈擁核?這能算是勇敢嗎?也不可能這些人都靠核電吃飯吧!


核能問題中像是核廢料、輻射的處理,台電真有能力處理嗎?台灣也沒有終極處理核廢料的能力,不就是找個地方堆放?低劑量的過去放在蘭嶼,曾考慮過北韓、中國,但是那些高劑量的用過廢棄的燃料棒,不是還「暫時」擺在廠區嗎?每一座運轉的核電廠,不也同時是堆放核廢料的儲存場?


蘭嶼住民達悟人長期對核廢料強力抗爭,本來就是天經地義。而天龍國的附近就有核一、核二在運轉,還有核四在興建中,核電廠的附近除了有斷層,還有海底火山,在此,反而經常是聽到類似『沒有核電就沒電』、『要用便宜的核電』,是沒在怕嗎?還是萬一出事,才要斷然處置,廢棄核能電廠?廢一個污染的核電廠,有這麼容易?說廢就廢嘔!


要緊的事不在乎,等到有人談到關鍵時,卻又很不屑地表示不想理政治,怕被貼標籤,越是不理會,不是政客、財團、利益團體操弄的空間越大?本來可以自己作主人的,淪落到將來的前途可能要看幾千里外中國Boss的臉色?這又是誰造成的?這些人有在care嗎?不care的還會去投票,反正就選出個根本不care、沒能力、不認真、無心的,而只會癟腳政治表演的,酷酷地說普羅旺斯!等到將來如何了,想來care,也來不及了。


核安危機的真相,就算不是全然瞭解,當然也不可能全然瞭解,至少心裡也要有個譜吧?



延展閱讀





[台灣紀實:核安危機解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MpTgVt7hJg by http://www.isuntv.tw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