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朕即天下」是幫誰助選?


[原圖出處按此。好久沒看到這麼氣勢磅礡,好像用錢就可以把台灣買下,比起馬在2008競選時的廣告也不差的。在看政論節目之際,不預期地看到這種廣告還真會讓人很不舒服。那股濃濃的中國封建氣息,還透過好似紫禁城的fu,什麼康熙、雍正、道光、光緒、溥儀的哪個愛新覺羅皇帝來代言?讓筆者馬上聯想到詩經所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真是不舒服!這房子建設公司似乎是鎖定中國投資客,那幹麼還在台灣媒體上猛打廣告?想到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可是沒有私人土地的,所謂莫非王土,土地全部充公,人民只有地上使用權!至於莫非王臣,是說到處都是替共產黨服務的幹部?]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朕即天下」是幫誰助選?


中國人搞政治的,不但對活的政敵殘忍,對己經死的,也不放過。像是雍正曾對反清人士呂留良剖棺戮屍,還在他的書上罵道:『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呂留良於我朝食德服疇,以有其身家,育其子孫者數十年,乃不知大一統之義』!後有一說,雍正是死在呂留良之後呂四娘之手。誰不知道,台灣是有相當比例的人對這「大一統之義」是非常反感的?


如果賣房子還要透過「朕即天下」的愛新覺羅皇帝皇帝的來代言,已經是21世紀的台彎到底是又要回到過去的封建皇朝時代嗎?還是這廣告透過濃濃的中國風,是要播給中國買主看的?中國不是早在1949年就共產黨革命嗎?嘴巴說要「無產階級專政」的,會喜歡這種封建滿清皇朝的東西?應該改成太平天國,或是黃巾作亂、項羽燒掉阿房宮的畫面,恐怕比較符合浸淫在馬列毛鄧屁話的中國客人的胃口吧?



台灣貧富差距嚴重,馬政權play的奢侈稅根本就是虛晃一招,不就是騙票的工具嗎?看到報導,台灣的空屋率高,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說空屋率11.67%,92萬戶無人住,一般住宅、豪宅是一直蓋,供過於求,房價還能一直漲,真是不簡單!4月份的資料顯示,台灣貧富差距飆75倍,最富有5%家庭平均年所得達382.2萬元,最窮5%家庭年所得5.1萬!馬騜2008上任時才65倍,才上任3年,不但沒改善,是日趨嚴重!


以台北市的房價而言,最新出爐的資訊顯示,「每坪已上衝52.1萬元、月漲1.17%」,算是買個30坪的房子,52.1萬*30 = 1千563萬,以月薪5萬來算,不吃不喝需要26年多才能付清,這裡還沒把複利利息算在內!


「朕即天下」不是凸顯頂級房客如帝王般的尊貴,這看在一般民眾的眼裡是何感想?這是幫誰助選?



PS. 筆者小時曾經聽過來自中國的老師唸過毛澤東寫所填「沁園春·雪」的詞,是不是真為毛所作,
也另有人考究。而這廣告口白,不就是改自毛詞嗎?雖只聽過幾次,卻又重新點燃起這個記憶。中國近來又有「毛派」人士再起之說,建商捧這LP還不真是封建而已,該不是向中國共產黨內的左翼毛派交心?

當年重慶談判時,蔣介石看到這詞,可是光火地很!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