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看維基解密、BBC,馬真該哭!


[這張圖是流傳在噗浪的兩張圖的合成。左上是「吳哥哭」,右上是人稱「普羅旺斯.馬賽」的馬騜也在哭。下面則是BBC在馬騜在與外交使節座談會後的報導「馬英九宣示絕不進行支票簿外交」當中部份文字的擷圖,看了這篇文何需再看挺馬媒體的報導呢?當中還有一小段文字「維基解密此前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一直批評金援外交的馬英九,在其主政下也捐助了有意轉同中國建交的巴拿馬一架商務客機與興建一座醫院」,狠狠地甩了馬騜一耳光!]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看維基解密、BBC,馬真該哭!

當台灣的媒體可是集中馬騜怎麼哭時,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林楠森可是一針見血,寫下「馬英九宣示絕不進行支票簿外交」的報導,拆穿馬騜的西洋鏡,值得一讀。


對於馬騜如何吹噓什麼「活路外交」,什麼免簽證國家由阿扁時期的五十多增加到一百多。一段話就打趴啦!『從許多國家的立場來看,其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他們是以像香港一樣的身份,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而非因為承認台灣具有主權國家地位。』


更令人噴飯的,該文還指出維基解密wikileaks曾報料,馬政權也曾金援巴拿馬,筆者查到「台灣版維基解密」的條目10PANAMA87「台灣緊迫盯人,巴拿馬近期內不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真的還很不堪!

『馬蒂內利總統曾在2009年公開聲明,巴拿馬將選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馬蒂內利試圖通過他的後續計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後來被告知要和中國保持距離。 台灣以金援讓馬蒂內利放棄和中國建交。


外交部長胡安卡洛斯瓦雷拉同意了“五年合作”計劃,其中包括捐贈2500萬美元建設巴拿馬Chilibre市郊區的一家醫院,並捐贈一台2200萬美元的行政商務噴射客機。

巴拿馬希望跟隨哥斯達黎加和中國建交,但中國卻要求他“保持冷靜”,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進一步外交關係不感興趣的

2500萬+2200萬=4500萬,簡單查閱一下google「45 000 000美元 = 1.30140552 × 109 台幣」,這個金援數字可是13億台幣!日前馬騜表示,與中國建交被拒的三個友邦,一個就是巴拿馬,就如此難堪,還有兩個,媒體諸多報導是為巴拉圭與尼加拉瓜,到底情況如何呢?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Ortega可是個大左派,然而多次放馬騜鴿子,讓馬騜臉面無光,反倒是在阿扁執政時,可是熱烈歡迎阿扁。


而巴拉圭可是小蔣愛將王森外放的國家,連這樣長期為台灣盟友的國家,都要棄台灣而就中國,馬騜還有什麼臉面公開談外交?


看看維基解密、BBC,馬真該哭!


延展閱讀



PS. BBC「馬英九宣示絕不進行支票簿外交」全文轉載
出處: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8/110816_tw_diplomacy_james.shtml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更新時間 2011年8月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34

馬英九召回台灣駐全球各地的外交官員舉行使節會議

台灣總統馬英九召回台灣駐全球各地的外交官員舉行使節會議,他在會議上宣揚其主政下的外交成果,並稱絕不再進行支票簿外交。

此一駐外使節會議共有台灣駐全球八十多個國家的代表參加,馬英九對這些外交官員的講話,許多時候看來像是在尋求連任的競選演說。

馬英九對這些台灣駐外官員說,其執政下的政府堅持"清廉"與"正派"的外交政策,他並說台灣絕不能再進行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烽火外交與金援外交。

這種強調清廉正派的說法,具有批判民進黨執政時台灣外交不清廉正派的意味,但據維基解密此前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一直批評金援外交的馬英九,在其主政下也捐助了有意轉同中國建交的巴拿馬一架商務客機與興建一座醫院。

一度哽咽

在連任路上挑戰重重的馬英九,除了利用機會批判對手外,也同其副手吳敦義近日相同,在談到公共政策議題時顯得情緒甚為激動。

吳敦義近日是在談到風災相關議題時聲淚俱下,馬英九在對外交官員講話時雖未到落淚程度,但也一度哽咽。

引起他哽咽是因其細數台灣的外交,在七十年代聯合國席位由北京取代,以及美日與台灣斷交等過去。

馬英九說他從大學時代到今天一直都在思考,台灣外交如何在艱困情況下得到突破,找出長治久安之道。

按馬英九的說法此一長治久安之道即其推動的"活路外交",而其近日一再強調的一個外交成果,是其主政下持台灣護照旅行更為方便。

他在會議上說,三年多前陳水扁政府移交時,全球僅五十多國給予台灣免簽待遇,而在他執政三年多下全球給予台灣免簽國家增加到一百多國。

兩岸與外交

從許多國家的立場來看,其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他們是以像香港一樣的身份,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而非因為承認台灣具有主權國家地位。

也主張台灣是中國一個地區的馬英九,將兩岸政策視為外交的上位政策,在其主政下台灣外交出現了民主化以來的重大轉變,比如放棄爭取加入聯合國。

在台灣多數百姓都視台灣為一個國家下,馬英九的一系列政策受到民進黨批評形同自我放棄國家身份,並在外交上奉中國為宗主國。

馬英九在此一外交會議上則說,其兩岸政策在民調中深獲民眾支持,但其對台灣定位與一系列兩岸外交等政策,即將在明年一月的總統選舉中再度面臨考驗。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長尾山娘 提到...

如果你了解台灣有新台幣與舊台幣之分
那麼你用的台幣跟新台幣就有不同的價值
舊台幣是四萬元換一元新台幣
因此我建議還是應該把台幣改為新台幣比較貼近現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