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馬膺九與九州[MA19]


[這是九州的地圖,注意看,九州的東北方是「中國」。前幾日,在馬騜見90歲的詩人周夢蝶時,才說他原名「膺九」,是其父要他九州統一之意,而「九州」可是日本的領土,這也難怪馬騜從小搞保釣,上台後第一任的行政院長上官鼎馬上就有「不惜與日本一戰」聲音。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膺九與九州


1940~1950年代,KMT走路,日行千里,解放軍追趕不及,逃難時,也會有嬰兒出生。老實說,因為這樣的時代背景,許多第二代的取名,就取跟出生地有關的名字,像是在台灣出生的,就有台生、念台、台銘、應台...,如果是在英屬地九龍生的,就叫英九、港生...,這樣取名,雖然沒有算生辰八字、五行八卦,但起碼讓後代子嗣一輩子都記住出生地,不忘其本,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本來以為馬騜的名諱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起的,然而在馬騜探視90歲的詩人周夢蝶時,逕自爆料,原來其本名叫「膺九」,而那個跟他出生地英國九龍相關的名字是後來才改的。


會取「膺九」,原來是要「九州統一」,又跟那九思有如的「九」的意義不太一樣。筆者覺得納悶,到底這九州是指哪裡?做了一下功課,這九州可有數解:


  • 1. 一個可能是韓國歷史上的新羅,大約在7~9世紀之時。

  • 2.古代黃河流域幾個打打殺殺王國、諸侯國的地域劃分概念,像是戰國時代托古著有「尚書」中「禹貢」一篇,就說是冀州、兗州、青州、徐州、揚州、荊州、豫州、梁州和雍州,而這九州怎麼play,就差不多是春秋、戰國的疆域。後來有人把九州唬爛成跨越出現有中國疆域的,那就不在筆者此文討論之列。

  • 3.據wiki所言,指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島,包括九州本島上的大分縣、宮崎縣、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含五島列島和對馬島)、熊本縣和鹿兒島縣(含大隅諸島和奄美群島)等7縣以及外島的沖繩縣。這才是現在還在使用的地理名稱,上述兩個,早就不用了!


值得注意的,不管是哪一個九州,都不含台灣,馬騜如果想「九州統一」,是否有領土野心?還真是赤裸裸的帝國主義者?這還真是可能引起日韓中三國的關注,到底馬要的「九州」是哪塊?


一個可能就是日本的九州,這也難怪馬騜從小就play保釣。以地理位置而言,須知要九州統一,必先佔沖繩,欲佔沖繩,就必先佔尖閣(釣魚台)。馬膺九這個名諱還是少用為妙!


延展閱讀


Spieler sagt 你要孩子念這種歷史課本?!狂熱大中國主義者王曉波決定孩子們念什麼歷史?! (angry)

Feb 28, 2010 - 05:14AM
15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Feb 28, 2010 - 05:14
    冰友美眉1 背影 @ @噗友投的**背影**稿, 想找投稿主人聊請點 => 功能表
  • Feb 28, 2010 - 05:14
    轉噗機 按我轉噗分享
  • Feb 28, 2010 - 05:17
    ㄧ中同學s sagt 請馬英九大聲且驕傲的說出我們中國人....那台灣島民就必須瞭解中國歷史
  • Feb 28, 2010 - 05:20
    天真Ashinakhan skstones: 很快了,他昨天不是在說什麼膺九的東東?
  • Feb 28, 2010 - 05:22
    ㄧ中同學s sagt Ashinakhan: 問題是,他自認為那些都是“中國“的歷史,光這點就很怪異,中國1912年才有的吧
  • Feb 28, 2010 - 05:22
    Spieler sagt Ashinakhan: 他很迫不期待嘛!
  • Feb 28, 2010 - 05:23
    ㄧ中同學s sagt Ashinakhan: 在1949年大轉換過政權ㄧ次,不就是這樣嗎?其餘的時段,那些國家(他們說得朝代)何時屬於中國啊
  • Feb 28, 2010 - 05:25
    Spieler sagt skstones: 我比較有幸去的是,所謂的「九州」是哪九州?語出何處?要不要考ㄧ考?
  • Feb 28, 2010 - 05:27
    Spieler sagt 找到了,原來在日本!
  • Feb 28, 2010 - 05:35
    jema69 sagt (wave)
  • Feb 28, 2010 - 05:41
    Spieler sagt 我縣在好像才瞭解,原來馬剛上台還「不惜跟日本一戰」的原因,原來是對「九州」有領土野心?
  • Feb 28, 2010 - 05:49
    ㄧ中同學s sagt Spieler: 中國其實也是日本的ㄧ部份啊
  • Feb 28, 2010 - 05:52
    ㄧ中同學s sagt 分別有:廣島、山口、岡山、鳥取、島根
  • Feb 28, 2010 - 05:52
    ㄧ中同學s sagt 因為也是要收復中國啊 (rofl)
  • Feb 28, 2010 - 06:02
    Spieler sagt skstones: 進出中國?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媽媽桑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媽媽桑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藍營的四大王英金吳立,打從瑋哥棄選新北市,騜太子立可能出戰新北市,所謂周下吳上,藍營天王就剩下「英金吳」了,如果金小刀因這次敗選,也被迫逐出馬中央,那藍營天王就剩下馬驐二人,簡稱「驐」了,而「驐」就是動物去勢之意,這個馬政權,還真不是只是疲軟無力而已。


上次補選三席立委,KMT全軍覆滅,金小刀才剛剛被馬騜找來擔任KMT的秘書長,要怪在他頭上,也實在是強人所難。自稱是媽媽桑的金小刀,飛揚跋扈,權力一把抓,宛然共產黨的總書記。而愛新覺羅品味超群,還真是慧眼獨具,找來一個吳睿穎,如果不是媒體報料,還不知道這個留很sexy小鬍子的吳有可能涉嫌性騷擾,即使後來記者追問,吳好像沒有個說得準的答案。


選舉金小刀可是全面操盤操刀,連人馬也是自己挑的,好聽說是因地制宜,而金馬媽媽桑找的人,還真是良莠不齊。像是中壢選區,硬是把KMT民調第三的「流浪政客」派上場,不知此人落選,又要到哪?在花蓮找個姓王的,天天CF說蕭美琴是空降,各種招數都用了,可惜到選前前一天才知道那個「蕭美琴在哪裡?」的CF隆是假,可惜太晚,蕭美琴雖敗猶榮,KMT保住唯一的一席。嘉義就找個不知名的教授來選,一部部的CF,也有7~8部吧,是候選人真有錢?還是KMT有錢真捨得開?光是這些CF的錢,就不知道可以讓多少孩童享用免費午餐!在新竹就大玩藍營大和解的戲碼,找出新縣長的宿敵前任縣長的胞弟鄭永堂,是把新竹人當傻瓜嗎?1:3對KMT不算大輸,那算什麼?


敗選就要有人負責!馬騜當然不會負責,要負責,就需要「余文」,上次是陳聰明,這次會是誰呢?聽到金大班出來開記者會了,就耍耍嘴皮子,絲毫沒有倦勤之意,什麼時候下台?還真是令人關注!


延展閱讀






[選前一天才出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m4qXrMNl82Q]




中央選舉委員會新聞稿 中華民國99年2月27 日(星期六)

第7屆立法委員桃園縣第3選舉區、新竹縣選舉區、嘉義縣第2選舉區、及花蓮縣選舉區缺額補選27日舉行投票,選舉結果分別由黃仁杼、彭紹瑾、陳明文、王廷升獲得最高票,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3月5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正式公告。

中選會表示,此次補選共有4個選舉區辦理,投票時間恢復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率分別為桃園縣第3選舉區41.37%、新竹縣選舉區36.00%、嘉義縣第2選舉區38.36%,及花蓮縣選舉區41.59%,投票秩序大致良好。

中選會指出,此次缺額補選桃園縣第3選舉區有4位候選人,分別獲得票數為陳學聖(國民黨)42,600票、吳餘東(無黨籍)4,424票、黃仁杼(民進黨)45,363票、 林香美(無黨籍)3,617票;新竹縣選舉區有2位候選人,分別獲得票數為彭紹瑾(民進黨)71,625票、 鄭永堂(國民黨)56,342票;嘉義縣第2選舉區有2位候選人,分別獲得票數為陳明文(民進黨)57,451票、林德瑞(國民黨)27,138票;花蓮縣選舉區有3位候選人,分別獲得票數為施勝郎(無黨籍)8,863票、蕭美琴(民進黨)33,249票、王廷升(國民黨)39,379票。

中選會說,此次4位補選當選人的任期,將至第7屆立法委員任期結束。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狂熱大中國主義者王曉波決定孩子們念什麼歷史?! [Nationalismus]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狂熱大中國主義者王曉波決定孩子們念什麼歷史?!


看到自由時報的頭版新聞「高中中國史 比重要加倍」,提到台大歷史系的周婉窈的一篇文『
新政府撥亂反正?還是歷史教育大復辟?』談到台灣高中歷史教科書可能的重大變革,尤其是當中所謂的甲案,就是狂熱的左統派台大哲學系教授王曉波所主張的,這恐派不是歷史教育中國化復辟而已,還不知道又有什麼新的神話產生?的確馬騜的愛將吳清基,令人刮目相看,知道如何體察馬騜的心思,找出比范蘭欽GGY還厲害的,來主導台灣的歷史教育!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朱上周下?英金吳!

英金吳立
[ 部落格PO文最好配圖,這「四大天王,英金吳立」在「朱上周下」後,可有會有什麼變化?]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朱上周下?英金吳!


這幾天的政治大戲就屬瑋哥棄選新北市市長最為震撼,瑋哥在2月22日開記者以及後來所說了一些值得玩味的話,像是「見馬兩次,見金也兩次」「不一定要選第二任」,「作到任內最後一天」,還口口聲聲說支持朱立倫選新北市云云,當然還有後來所衍生「放話」、「影武者」等,然而當記者事前問道馬時,馬騜卻說「看報紙才知道」,這可是 發生在瑋哥記者會前,那記載瑋哥棄選的報紙可是記者會發生後才會有的,不然呢?都在在說明此事絕非單純。


瑋哥挑在開春第一天上班投下這震撼彈,有人戲稱周處除三害了,嘴巴當然說支持朱,這可市府院黨的共識,不就是英金吳三人的共同意志?然而兩天過了,只見朱恍神坐在驐的位置8秒,有沒正式表態?朱真想戰嗎?親藍媒體,卻在此時揶揄蘇,要蘇先表態,不知道在急什麼?甚至還有說瑋哥棄選,還是打通KMT的任都二脈,原來瑋哥還真是讓藍營部份人士好消費?北縣升格再怎麼說,沒有瑋哥當縣長怎麼可能?另外也也有人要把瑋哥棄選的精神昇華到極致,說穿了,英金吳集團之心,路人皆知,就不是要趁勢拉抬227立委補選KMT選情?


朱為騜太子,原來是在北縣的隔壁縣桃園當縣長,精於媒體關係,八面玲瓏,至於政績如何?除了兩蔣園區外,筆者也想不起來其他的,任期沒做完就調到中央當行政院院副院長,這對億驐吳的威脅不可不謂小,朱一走,這不如了驐的意?


另外在馬騜民心頓失之際,連藍營中,都傳出要朱在2012出馬,馬騜就算對騜太子朱再推心置腹,會不為自己盤算?中國歷史上,也不乏廢太子的,太子出戰如果失利,不被廢就偷笑了,還敢有逼宮提前繼位的心思?出戰新北市,敗則提早over,勝則綁在地方。再則金小刀的權力來源就是馬騜,馬騜被廢,還有金小刀耍刀的空間?


讓朱出戰新北市,一方面高層讓少張口,大家有水喝,另一方面也有可能牽制住蘇,這不是符合英金吳三人的共同利益?


一場宮廷大戲,總要有人被犧牲,表面上瑋哥是受委曲,然而因為升格延選,也算讓瑋哥多賺了一年任期,這段時間到新北市長上任前,北縣還有縣長嗎?北縣縣民對縣政有任何不滿,能怎樣?真正被犧牲的,還是廣大的台北縣縣民!繼續讓英金吳三人玩下去,到時台灣會搞成什麼局面?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如何證明This Man不配當總統?


如何證明This Man不配當總統?


[點入閱讀全文]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瑋哥不是以退為進吧?[XD]

Photobucket
[不得不承認,因為瑋哥讓許多人有了創作的素材,圖擷取於TVBS]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瑋哥不是以退為進吧?



可能是年假九天電視太無聊,猛然轉台到ZIQQ,居然看到諸位名嘴對周錫瑋可能不選新北市市長發表評論。有的評論員還笑容可掬,一副喜孜孜的模樣,還把前台北市市長黃大洲提出來,用以勉勵瑋哥,還真是用心良苦。瑋哥選不選,名嘴們當然有權說三道四,不過在一切都還沒塵埃落定,就拿退休落選的政治人物來比擬,是要讓瑋哥情何以堪?就算早知道,是騜太子朱立倫親征新北市,也好歹ㄍㄧㄥ一下嘛!瑋哥說得好「政治人物做一任」,這話不知聽在馬騜耳中有何感受?


本來瑋哥這個北縣縣長的位,也是當年靠著馬隊長,選北縣長卻在北市拼場,打敗阿扁的嫡系子弟羅文嘉的,狂勝20萬票;筆者記憶猶新,當年還是李文忠替羅操盤。雖然說瑋哥當年棄KMT不顧,曾為親民黨黨員,但看宋的政治前途沒了,又變身為KMT黨員,接受馬騜的摸頭,也可謂能屈能伸。好漢不吃眼前虧,記者問瑋哥的事,馬騜都說「看報紙才知道」了,情勢實在大不妙,能不哽咽嗎?現在不選新北市長,嘴巴還是拖出真話,原來「國民黨、總統府到行政院,高層都支持朱立倫參選新北市...」,瑋哥在KMT中還有任何政治前途?連台股都為之振奮上跳一百多點?


論施政能力,瑋哥也不見得比郝少帥差,為什麼退選的是瑋哥,而不是郝?須知郝少帥接馬騜台北市市長後任,必須替馬騜任內大便沒擦屁股的,好好地擦乾淨,像是貓纜、內湖捷運.....這是個浩大的工作,一任怎麼做得完?再則,老軍頭郝杯杯還在,勢力還在,馬騜有種得罪嗎?瑋哥哪有這等的靠山,難道再期望宋主席東山再起,瑋哥再靠過去?


馬騜要選2012,先要擺平黨內的潛在對手,讓騜太子朱立倫選新北市,若敗,這無異於奪嫡,可以困住朱,也可牽制住蘇貞昌,可謂一石多鳥,狠毒不已。藍營四大天王,英金吳立,少個「立」去爭2012,會是誰得利?


其實在去年底,瑋哥訪問上海時,在上海市長面前,全盤托出KMT的接班計畫,說什麼,沒有選五都,哪有機會選下下屆的總統云云。原來瑋哥有大志,現在不選了,以常理論,政治前途不就玩完了嗎?


不過台灣的政治變化太過詭譎,誰能在一年前想到網拍馬騜的巧克力金幣竟然乏人問津?到2012還有兩年啦!


延展閱讀




[2010/02/22三立新聞~哭! 馬的國民黨周錫瑋退選記者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1q8tmfxxI]

Spieler fragt 瑋哥要怎麼做,才對得起馬隊長?

Feb 22, 2010 - 02:33AM
9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這麼多人不分藍綠替瑋哥讚聲,瑋哥不能讓台北縣民失望啦!]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點入閱讀全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