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不惜一戰?『叫我用腦袋撞日本人』?!

不惜一戰?『叫我用腦袋撞日本人』?!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
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
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
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孫子兵法始計篇
[出身西北系的國民黨軍閥韓復渠不願『用腦袋撞日本人』,後來就被蔣用近乎綁架的方式斃掉]


最近好巧不巧發生個『日艦撞聯合號 』『新釣魚台事件』。平日具有大CN意志的藍色政治人物,紛紛在此慷慨激昂、大打嘴砲,企圖大玩民族主義,其中最為菁點的就是某帥性立委說『釣魚台沒有日本駐軍、 居民。我如果是國防部長,就拿釣魚台當作空軍炸射的目標! 』。真是氣蓋山河,不過炸射不太可能?想當國防部長才是真的?!


反觀CN官員在第一時間趁機又吃台灣豆腐,對日艦撞『中國台灣』漁船表示『抗議』。相形之下,九劉政府,先是軟弱,後是倨傲,最後又趨疲軟。倨傲時,說要把駐日的扁系人馬許世楷召回,弄煞有其事的(不是本來就要換?)。軟弱時,在台北街頭抗議的『愛國同心會』,也毫不掩飾地秀出CN的污星旗幟。藍委們也大玩民族主義,玩到要耗掉大量石油開台灣最強的紀德艦軍到釣魚台海域一遊,後來就縮水變成諾克斯級軍艦。這個武功高強的上官鼎又被藍委導引到剛強地宣示『不惜一戰』,到了下午馬上又洩了,就改口說沒說

原先看好這齣劇會拖到『77抗日紀念日』,到時再掀起一陣陣高潮?!不過區區釣魚台海域,為護漁,其實也用不著大型軍艦才是,海巡的巡防艦才是要緊。據NOW報報導我們的巡防艦,最強火力只有20厘機槍,比起日本大砲,等於以卵擊石,要用武力根本自取其辱。....比起日本的40公厘快砲,30公厘雙管快砲,20公厘六管機砲,50機槍等大型武器為主的火力戰備,實力明顯懸殊。

講到此,筆者就想起20年前所看的CN所製的戰爭片『血戰台兒莊』。當中一段是指出了名的西北軍系大軍閥山東省主席韓復渠,在原本打算包抄日本軍隊的後路,但原先歸他指揮的砲兵部隊,卻被蔣介石歸撥其嫡系部隊。那片中的韓復渠火大之餘,說了『調走砲兵,叫我用腦袋去撞日本人』的話語,為保存實力,撤軍讓出黃河天險。這個中原大戰期間背主求榮壓寶蔣的韓大帥,不願用腦袋去撞日本人後來就被蔣以近乎綁架的方式給槍決掉了。

對於片中的內容,應與史實差距不大,也與『李宗仁回憶錄』相吻合,可惜漏掉台兒莊會戰之後1938年6月6日蔣軍炸黃河花園口那段,為美中不足之處。人家國民黨將軍不願『用腦袋去撞日本人』,而KMT統治的人民,就任其水扁,當時還污賴給日本人。

看來要我們台灣人『不惜一戰』,是要發揮國民黨在日中戰爭時叫雜牌部隊用腦袋去撞日本人精神去『抗日』?!想到此,就覺得好笑!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