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虎年,虎虎虎? tora! tora! tora!


[有時反而覺得有的老片拍的好,雖然限於當代的拍攝技術,畫面不像最近拍的哪麼「寫實」,反而能同時呈現不同的觀點,像是1970年的「虎虎虎」,怎麼看就覺得比2001年拍的「珍珠港」要好!圖取於http://en.wikipedia.org/wiki/Tora!_Tora!_Tora!]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虎年,虎虎虎? tora! tora! tora!



又是過個農曆年,嘴上當然不免得說些吉祥話,像是對洋人,就說"Happy Lunar New Year!"然而又是虎年,知道阿扁跟馬騜好像都是屬虎,今年都犯太歲,所以應該是諸事不宜啦?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所以馬騜今年也沒去馬家莊發巧克力金幣紅包,實在讓不少挺馬人士失望。但是馬騜卻又要在今年強推ECFA,看來這該不是「虎虎虎」? tora! tora! tora!要來狠狠突擊台灣人民?


同樣是虎,像是噗友阿扁總統@蓬萊島雜誌就貼出1895年時的「台灣民主國」國旗,祝新的一年,虎虎...

taiwan Republic

雖然「台灣民主國」只是曇花一現,甚至重要的頭人如唐景崧、劉永福等都逃之夭夭,但這可是比亞洲的另一個民主國「中華民國」早了足足16年,這個虎當然跟tora! tora! tora!的虎意義不同,而跟馬騜的「虎」當然也不一樣。


會想到tora! tora! tora!還是過年期間電視難看,只好看電影台,又不想看中國唬爛歷史片,哪唬爛到除了人名是真的,其他long是gay!偶然看到2001年拍的「珍珠港」,想到這片可是在911事件後才上映的,詮釋的手法,還真是美國愛國主義,當中的情節,不少電影達人指出是跟史實不符之處,像是有關武器裝備的,還有男主角之一Ben Affleck演美國現役空軍替英國皇家空軍打戰,甚至後來的空襲東京,都讓筆者有一種覺得被唬唬唬的感覺,仔細看英語版的wiki還整理出一大串的謬誤!


電影可以不照史實演,反正主角夠帥就有票房?而政治人物也照這種邏輯玩政治,哪還不是被唬唬唬而已,小心哪天被虎虎虎!


PS. 原來馬騜於初二還是到馬家庄發紅包,看來是媒體解讀錯誤,還是馬騜立即反應,筆者就不得而知了,紅包包的還是巧克力金幣,人氣大落,記者問道有多少人時,馬騜答曰:「九百多個」,而身旁的馬屁縣長(?)就趕緊唬說是「一千多個」

延展閱讀

賞櫻花時拍到的噗友投的**背影**稿, 想找投稿主人聊請點 => 冰管





[Tora! Tora! Tora!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mVtZLnHio]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