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杜拜世界島沉入海,海市蜃樓一場空?[Dubai World Islands]



[這是2月2日公佈在英國dayilymail上的一張NASA空拍圖,加上標題文字"Is it the end of the world? Nasa picture suggests Dubai globe is sinking back into the sea"「這是世界末日?NASA的照片顯示杜拜世界島要沉入大海」,實在讓人感嘆。而所謂的「世界島」就在右邊,隱約還有世界地圖的形狀,然而原來應屬各大洲的陸塊小島,都紛紛變形,像是澳洲就明顯地分成好幾塊;東亞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台灣是那一座島?不會跟菲律賓合併?筆者也無法辨識;而原本的CN好像設計成七塊還是八塊的,現也不成樣子;連左邊的棕櫚島也有變形的跡象。圖取於英國dayilymail]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杜拜世界島沉入海,海市蜃樓一場空?


前一陣子杜拜爆出財務危機,對筆者這種鮮少胸懷「天下」又沒什麼看「遠見」的,還算是一個不算小的Shock,然而最近大概周潤發大概孔仲尼演得太過武功神勇,熊熊就會子曰子曰的,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看到杜拜落衰,台灣有個喜歡說倒楣、又帶賽的馬騜,難道台灣就一定不會有類似的情況?Dubai杜拜能,誰說台灣不能?這不就是孔仲尼的教誨?


有了財務危機,雖說阿佈達比願意金援,原本美金百億的,卻縮水50億美元,在缺乏經費的情況下,如何維持「世界島」、「棕櫚島」的存在?當然有的成天喜歡「節能減碳」掛在嘴邊的,一定會說,這是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結果。其實就算海平面不上升,這些人工島的存在,改變了洋流,沒有每天灌錢罐沙,這些人工島也會隨著大自然現象而沉沒的。沒看過Discovery播了好幾遍,那些海灘大樓往往是海灘的殺手?在海中造個人工島,你以為填土填沙就完成了?


沒了充裕的資金,還能表演「人定勝天」的神話嗎?過去媒體喜歡吹噓杜拜如何如何,原來欠錢是要還的,而現在世人的目光卻放在,誰會是繼杜拜後破產的?泡沫吹得越大,可是越容易破。


馬政權在經濟的表現,還不是一個「爛」字足以形容,光是KMT在阿扁執政的那幾年,狠狠地擋軍購,現在又要買了,結果前後算起來是,馬英九虧掉台灣近千億元?馬政權會把台灣整成什麼地步?


杜拜世界島本來是無一物的,靠著沙土這些塵埃才造出來的,沉下去後,也就無需再惹塵埃了。逐漸沉沒的杜拜世界島,還真帶來不少啟示。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午安!杜拜世界島下沉中!Dubai杜拜能,誰說台灣不能? (thinking)

Feb 03, 2010 - 03:51AM
9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