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廢除死刑的以色列還是處死了納粹戰犯Eichmann!


[要不要廢除死刑?除了看統計數字,還是要看看幾個個案。這是被以色列所逮捕的納粹戰犯Adolf Eichmann,雖然以色列在1954年已經廢除了死刑,還是在1962年6月1日將Eichmann處以絞刑!圖取於http://de.wikipedia.org/wiki/Adolf_Eichmann]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廢除死刑的以色列還是處死了納粹戰犯Eichmann!


主張廢除死刑的人會說,廢除死刑是國際的潮流,大部分的國家也都超過10年沒執行死刑。甚至提出全世界被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國家是中國之說,光是官方資料就多過其他各國執行死刑的人數總和,根據國際特赦的資料,「2008年全球處決2,390人,其中72%在中國」!而實際執行多少死刑?光看中國如何鎮壓圖博、東突、法輪功人士,再加上中國憤青,動輒喊殺,真實數字應該很恐怖。老實說,對於這個論點,筆者是無能力反駁的!


另外,台灣上次執行死刑則是2005年12月26日,槍決林盟凱、林信宏兄弟,台灣都好多年沒執行死刑了。如果馬政權願意以「廢除死刑」與中國做出區隔,又好像與馬騜親中的邏輯不符;但是當瞭解到香港從1993年起,還是英國管時,就廢除死刑,原來廢除死刑後,還是可以「回歸」,看來筆者這一絲絲對馬騜的期待,又告落空。


廢除死刑,筆者並不反對,就連以色列這麼強悍的國家也在1954年廢止。對於一個從來沒有進行過「轉型正義」的台灣,連該談論的歷史責任都還沒了,卻常常聽人說要「寬恕」、「原諒」,似乎把這類的美德都貶值了。有時也該看看以色列的例子,1962年6月1日時,以色列可是把納粹戰犯Adolf Eichmann執行絞刑!


當年1960年,以色列可是以近乎綁架的手段,把Eichmann從阿根廷逮到以色列的。在二戰期間,在惡名昭彰的
萬湖會議Wannseekonferenz所提出對「猶太人最終方案」Endlösung der Judenfrage,Eichmann可是關鍵角色之一,也不是一句「依命令行事」就能逃避的了的。在1961年於耶路撒冷的法庭受審,可是以15項罪名控訴,包括罪行「違反人性」、「違反猶太民族」、「戰犯」、「非法組織的成員」等,最後判處死刑。


誰說世上現在就沒有違反人性的暴政集團?有朝一日,這類的暴政集團被推翻後,面對這樣極端的例子,對於這種罪犯,還能主張要「廢除死刑」的,倒是願問其詳!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以色列是廢除死刑的,但對待納粹戰犯,可是不手軟,像是Adolf Eichmann就被處決!

Feb 02, 2010 - 06:49AM
14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The Trial of Adolf Eichmann(about Wannse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bWOYO6bAg]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