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從4569-ER駕駛「新店中指哥」之父扣應ZIQQ談起....


[1224那晚傳來令人憤怒的新聞,台大歷史系博士生蕭明禮駕駛著橘紅色4569-ER的Smart車,居然阻擋救護車,並比中指、刻意煞車,使原本4分鐘車程延誤到5分多鐘,救護車上的86歲余姓老婦人到院時不治,一時間網路罵名「新店中指哥」、「中指蕭」不脛而走。那知兩天後「新店中指哥」的父親,現任人民日報駐台特約記者的資深媒體人蕭師言扣應進ZIQQ,言稱「新店中指哥」有病,並指控「我兒子快被你們逼死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4569-ER駕駛「新店中指哥」之父扣應ZIQQ談起....

google [4569-ER 新店中指哥]

在發生橘紅色4569-ER的Smart車阻擋救護車事件後,車主孫湘嵐就說開車的是她兒子,在網友的人肉搜尋下,確定當時開車比中指的,就是台大歷史系博士生蕭明禮,有關事情的始末可參閱鄉民所整理的「新店擋車王懶人包」。


從此事所顯露的事實,可以確定的,「新店中指哥」出身在天龍人家庭,即使發生這樣令人憤怒的事,蕭父也能扣應ZIQQ很高調地替其子辯護,一開始就說眾民嘴們「不瞭解事實,就要評論,這不合格」云云,氣勢上就先把名嘴們比下去,並聲稱其子有病,「我兒子快被你們逼死了」,就宛如是個受害者!這種行徑,恐怕不是一般台灣人所做的出來的。反觀許多台灣人父母在兒女跟他人發生衝突或問題時,往往就是先對對方道歉,有的口拙,吃了悶虧,就吞下去,哪裡可能會說「我兒子不知道她有病」?這樣強辭奪理,你又耐他如何?


這樣的言行在許多善良的台灣人來看,簡直是不可思議,連筆者都好奇,這樣的口才在天龍人中也不多見!蕭父所為當然是想替其子在道德上脫罪,或許是替人民日報、環球日報寫了太多文了,習慣成自然,出口就很高調,還口口聲聲「小董!小董!」好像都很熟!像蕭父這種口才,如果擔任ZIQQ的固定來賓,所造成的媒體效果,在收視率上應該是會有明顯的成長!


善良的台灣人做事,即使是為台灣,許多人都很低調,甚至盡量為善不欲人知。這跟天龍人行事勇於表態,即使是發生不光采的事,還是高調,還真是形成很明顯的對比。與其說,這是意識形態上的差異所致,不如是說是文化上的大不同!難道在台北的天龍國文化薰陶下,在地的台灣人會全被馴化?


其實在仔細想想,如果沒發生這事,「新店中指哥」在順利取得台大歷史博士學位後,台灣會有多少莘莘學子,會在乃父聲稱「有病」的夫子下授業?接受天龍人所詮釋的歷史教育?在這件事件中,又有多少范蘭欽們現形了?




PS. 蕭師言的資料 筆名:胡又中。http://blog.huanqiu.com/?uid-65295-action-viewpro-showpro-1
『我是四川人,生在福建,今年五十六歲,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新聞研究所結業,算是台灣的資深記者,曾任台灣日報專欄主任、、採訪主任、台北特派員,中華電視公司資深製作人,在台灣出過五本書,製作過約五百集的的電視政論節目、並製作、撰寫過約一百集的政治、歷史、社會性的電視特別節目。』



延展閱讀




[20101226 2100全民開講之蕭爸說明檔救護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4D59gdDqDU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zinklink 提到...

果然很有天龍人的fu, 小董來小董去的,似乎多熟的

leo 提到...

蕭明禮母正確名字是孫香蘭,現任中華日報政治組記者
http://blog.huanqiu.com/?uid-65351-action-viewspace-itemid-43546
http://search.cdns.com.tw/loadfile.asp?sid=0&iid=0&did=45826&checksum=25276&query2=%AE]%AD%BB%C4%F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