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聽FM89.3發哥開講,談根本博護台灣!


[這幾天聽了FM89.3吳錦發的發哥開講,而談到的就是當年協助蔣介石打贏古寧頭一役的日本將領根本博(ねもと ひろし, Nemoto Hiroshi,中文化名:林保源),當中還花相當篇幅談到,用假的蔣介石信函請到根本博的台灣人李鉎源,也談到另一位台灣人李麒麟提供根本博等人偷渡來台的船隻。想想1949年時,KMT軍隊可是「轉進千里、共匪追趕不及」的,被孫立人說成「破銅爛鐵」的,何以一到金門島就全變了樣,全殲來犯的解放軍?沒有根本博的協助,KMT軍隊可能打贏古寧頭戰役嗎?這場關鍵的戰役也保住了台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聽FM89.3發哥開講,談根本博護台灣!

老KMT人知道日本君人士有武德的,老蔣愛用,就有「白團」,還有根本博以及其部屬,另外老蔣的把兄弟山西王閻錫山也愛用,所謂的「太原五百完人」當中可是不少為KMT效死的日本軍人,至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國共戰爭中,有機會也是善用日本軍人統打KMT軍隊的。


看到有關根本博的資料,他出生在1891年(明治24年)6月6日於福島縣,卒於1966年(昭和41年)。算是日本少壯派軍人,在蔣介石「北伐」時擔任南京日本武官,結識了老蔣,根老蔣系統一拖拉庫「知日派」的,都為舊識。在日中戰爭末期擔任「北支那方面軍司令官兼駐蒙軍司令官」。在日本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時,根本博可是做了一件很有guts的事,為了保護內蒙古四萬多日僑,免於接收蘇聯紅軍的蹂躪,可是抗命跟蘇聯紅軍開打,打了三天三夜,當中也打了來替蘇聯紅軍助戰的八路軍!


後來根本博會來台灣協助蔣介石,正如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所言『根本博女兒富田乃理:父親一心想幫蔣打共匪』,在金門古寧頭一役,有人說就是師法日軍在硫磺島戰法,全殲來犯九千餘共軍,擋住了紅潮,總算是保住了台灣,也保住了蔣政權!然而在這當中穿針引線的,除了台灣總督明石元二郎之子明石元長負責籌募資金,還有兩個台灣人李鉎源、李麒麟!這部份在「發哥開講」吳錦發可是花了相當的篇幅介紹,這在門田隆將『為義捐命:拯救台灣的日本影武者根本博』一書語焉不詳的,在廣播節目倒是有完整的交待,值得一聽!


根本博等七人偷渡來台可是曲曲折折,還碰上颱風,根本博化名「林保源」,另外還有化名「周志澈」的吉川源三中佐(陸士41期,陸大44期)、化名「宋義哲」的淺田哲大尉(陸軍航校教官)、化名「陳萬全」的岡本秀俊少尉(幹部候補生)、化名「劉台源」的中尾一行曹長(下士)、化名「林良材」的吉村虎雄與化名「劉德全」的照屋林蔚!


至於發哥引述馬騜在2009年古寧頭60週年祭所言
『第一個30年,大陸用外來的馬列震盪療法,使中國在最短的時間脫離幾千年的封建...』看看馬是這樣暗捧毛澤東的,這種奇怪的思維,置兩蔣於何地?置台灣於何地?這就是馬騜的核心價值?!


當年日本中將根本博可是用性命來護台灣,兩位台灣人李鉎源、李麒麟值得尊敬!不像有人執政時讓台灣主權淪喪,用「中華台北」來包裝「中國台灣省」,選舉到了,又開始用嘴巴「愛台灣」!

530「發哥開講」廣播
531「發哥開講」廣播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