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孩子懂政治前,還是關掉TV!

prefrontal cortex
[長時間看打電視、打PC Game,對大腦的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會沒有影響嗎?看到網友有描述馬騜的言行「前額葉退化的徵兆」,心中真是怕怕的!前幾日看到孩子兒童節目一個接一個看,什麼美國卡通、日本卡通、中國卡通,不管是什麼語言就是看,越看越無釐頭,看到筆者也頭皮發麻了。筆者了老婆大人也受不了,索性打了電話,要切掉有線台,不過幾日,就沒電視可看,度過幾日寧靜的夜晚,週末白天看到,孩子不再自己轉電視,反而是自己拿出象棋玩,這幾天家裡的改變真大!圖取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孩子懂政治前,還是關掉TV!



曾經有網友寫道「孩子,你一定要懂政治」,其實寫的還真有道理。但是想想為什麼今天台灣有那麼多「好騙難教」的,是不是也是受電視媒體所賜?所謂idiot box之說,還真是其來有自。


老實說,現在的孩子,有多少是沉迷於電腦PC Game的?就連小朋友的作業,有的還要用電腦Google,這對智能發展能有多大助益?小孩不會寫字,卻會打字,是該笑還該哭?在還沒沈迷於電腦遊戲前,又有多少幼兒是沉迷於電視的。幾日前,孩子為了要看電視兒童節目,是哭鬧不己,老婆大人,在忍無可忍之下,決定切掉有線電視,當然筆者也有所損失,就是沒變法再看ZIQQ找梗,但是為了孩子,還是要忍痛犧牲!


其實電視看多了,電腦遊戲玩多了,對大腦的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會沒有影響嗎?這方面其實已經有人提出看法,像是「如果長時間玩電玩的話,前額葉皮質區的功能會慢慢降低;已經習慣來自電視等的視覺刺激」!而前額葉這個部位「相當於理性分析的中樞,在公司中大概就是執行長的位置,分析、判斷、規劃、自制都依靠它」!人類與許多動物不同,就是在這個前葉額的構造與動物不同!


如果前額葉受損?言行能力是會退化的,有篇文倒是可以看一看,「馬英九的腦袋前額葉有退化徵兆/劉進興」。無論怎麼說,如果電視會影響到孩子的前額葉發展的話,而影響倒智能的發展,還是要斷然地把電視切掉,免得禍害不已。


想想歷史上的昏君、暴君,有多少是大腦受損的?在孩子懂政治前,還是關掉TV!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Victor 提到...


文章中關於電玩腦的研究,在普遍性客觀性上有些爭議

參考:
http://memo.cgu.edu.tw/yun-ju/CGUWeb/SciLearn/Introduction/intro03Brain/brain05ComputerPlayBrain.htm#0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