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TW人快絕種了?

Photobucket
[這是林峰田教授的網路程式預測台灣人口的網路擷取畫面,筆者play的結果是約在2261年,台灣人口就降到一萬人以下,離絕種不遠矣!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自行play。程式網址http://bp119.bp.ntu.edu.tw/netlogo/TWpopuweb.html]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TW人快絕種了?


即使中國放棄武力侵台,或是也放棄了不戰佔領台灣,只要放著台灣不管,老實說再撐個三百年不到,台灣人大概就差不多絕種了。這也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根據客觀的人口統計事實,台灣的出生率世界最低,而墮胎率又高,甚至高過法國的6倍,這樣的社會,情形不重大改變,台灣人會不絕種?


11月29日下午,偶然間轉開Radio FM97.3 就聽到鍾年晃的「政治不放假」,當中提到台灣的出生率,這個問題,居然被國際媒體報導。後來筆者查閱資料,找到央廣的報導:『楊志良27日表示,台灣平均生育子女數只有1.07人,不但全球最低...25至29歲女性有三分之二未婚;30至35歲女性有三分之一未婚』!這會不嚴重?想到吳育昇偷腥暗的女主角Rebecca孫都40多歲了,也是不婚族,別以為是個案而已。

台灣婦女團體聯合會電子報,有更為精確的數字,『
2008年,台灣育齡婦女的總生育率為1.05人,全年新生兒的總數也僅有196,486人』!19 萬多的新生兒,比起10年前,那時台灣1年還有每年30多萬的新生兒。這代表什麼?就算馬政權不開放承認中國學歷,10年後,學生剩下不到今日的2/3,台灣的學校要倒掉一大堆;幾十年後,因為人口結構的嚴重失衡,不只是學校教育、產業、退休、社福都會有大問題,問題可是多多多!


另外,據自立晚報報導,『官方統計,國內一年約9萬人次墮胎,但非官方統計則約有30~40萬人次,若以人口比率計算,台灣的墮胎率仍比性開放著稱的法國高出六倍。』這樣看來被生出來的嬰兒,是比被「夾」掉得還少,如果台灣是像天主教國家嚴禁墮胎,現在生出率嚴重低落的問題,恐怕會緩和許多,但可能嗎?


看到台北中國城的房子,不過20多坪,就要千萬,適合生育年齡的青年人誰買得起?再生個孩子,養到大又要千萬,誰敢生?工作壓力又大,有工作的工時又是世界長,連性趣都沒有,怎麼做人?偏偏假道學的又一多堆,讓這類問題更是雪上加霜,其實許多的傳統「道德」都要修正!當年希特勒的納粹德國,為鼓勵生育,還在各地設類似今日的「未婚媽媽之家」,甚至去估計每次黨員大會開會之際,會懷下多少「一夜情」的種!


台灣的問題很多,政客也很會創造新問題。要解決目前台灣人瀕臨絕種的危機,像是驐騜駯政權,連壓根都不會想到!蔣介石雖是屠夫,但還是說對一句話,『生命的意義造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做人,哪來新生兒?就算台灣人不絕種,以後生的,如果多數是中國女所生,會有什麼後果?自己想吧!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 (tears)2008年 台灣育齡婦女的總生育率為1.05人,全年新生兒的總數也僅有196,486人,這樣下去,台灣人要絕種了?!
發表於 November 29, 2009 at 09:50AM

10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驚人的資料與分析.

巨觀來看, 台灣出生率世界最低,而墮胎率又高是很嚴重的問題. 我日前剛剛跟我媽媽討論到這個. 我認為以錢與經濟為目的中華民國政府讓多數人民失去方向沒有安全感, 所以住在台灣的許多人下意識就不願結婚與生子.

錢是一種交易工具. 經濟是一種過程. 兩者都不是人類社會活動的最終目的. 一旦有任何一個個人或是一個群體將錢與經濟當成最終目的去努力, 不但用在追求錢與經濟的努力會無用, 最終連自己的生存都會出現困難.

但從微觀來看, 年齡位於25至35歲的優質台灣男女有很多, 有心想要成家生子的年輕人絕對不缺對象. 希望在台灣的大家都有好歸屬。 我在一些社交網站上有看到很棒的25-35台灣女性. 希望住在台灣的男性同胞要多努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