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開放中國白領勞工,台灣人找無工?jobless

Photobucket

開放中國白領勞工,台灣人找工?


2008大選前,有句順口溜:『查甫找工、查某尪、 作兵要到黑龍江 』,算是對馬蕭陣營有極大的殺傷力,而使得馬蕭陣營急忙消毒說,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來台,還堅決表示反對中國勞工來台,連經濟總設計師蕭都說,如果有人曲解說他有說「一中市場 」就要告這種選舉前所開的支票,是不是跟633這種支票,一樣會跳票?在九劉政權一面傾中的施政下,也成為一個問號,乃至於是驚嘆號!

馬的支票有的不兌現,然而有的看起來就像是空白支票。以簽ECFA為例,政權的要員說是既定政策,反正整麼說,就是不願公投為此都可以說簽CECA是競選政見了,不過在ma19的官網可是顯示我們將在非關稅保護、智慧財產權、農業、藥物、政府採購與投資等議題上與美 國加強溝通。我們希望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 或《綜合經濟合作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CECA) 』,是否因為當時剛好有CECA這個字樣,雖說是跟美國簽,把它坳成跟中國簽,好像也是沒關係?反正有765萬人背書?!

據自由時報615的報導『為配合七月初開放中資來台,勞委會正研擬僱用中國人民在台工作許可及其管理辦法,未來將允許中資企業在台灣聘僱中國籍的白領專業技術人士』!

很明顯的,如果此項政策成真,所謂馬蕭不讓中國勞工來台的諾言,可又是跳票。這種跳票,可非同小可但是會有多少台灣人會在乎呢?但是許多台灣人是不以為白領勞工是勞工,只認為藍領勞工才是勞工,也以資本家的思維為思維,這也是為什麼,多年以來勞工意識在台灣並不是那麼清晰的原因之一。

其實只要領薪水的,大部分都算是勞工階級。中國籍白領勞工能夠來台,那可能代表,在台灣的白領階級有相當部份是會失業的,將來還有多少台灣白領階級保住位子?當台灣人在自己國內當不上白領階級,那還有機會當上經營管理階層?做不了白領,做藍領算了,有機會嗎?當台灣的產業都外移到中國時,難道全部的台灣人全做服務中國人的「服務業」?恐怕連這種機會都不多。當什麼都沒得做,就算是在街上乞食,恐怕還拼不過來自中國的丐幫。

當一切都沒了,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成為「無產階級」時,剛畢業的大學生,學的再有專業,還是失業時,九劉政權在台灣還真創造一個「無產階級大革命」的新歷史環境!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