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從上官鼎的『有學識沒常識』說談起...Common sense


從上官鼎的『有學識沒常識』說談起...

Google有學識沒常識



眾所皆知,行政院的上官鼎官人,可是會寫武俠小說的,自稱會武功的,從他的言行中,也是充滿令人嘖嘖稱奇的。在參加一個以中山樵為名的學校對畢業生致詞時,以一個上官姿態說什麼大學生要有『學識、常識、見識、膽識、賞識 』云云,還熊熊說出『有太多人,包括政府官員,有學識沒常識 』,此話一出,可非同小可。筆者直接的想法,就是九劉政權中,大概是有人要倒楣被fire了!


隨後之前把范蘭欽免職的蘇俊賓解釋說:『他沒有看到上官鼎最近有對哪一位內閣官員有不滿的地方 』!這話不說還好,說了不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也似乎是更支持了筆者的臆測與想法?


其實在馬騜表明要兼任KMT黨主席之時,上官鼎就頻頻上電子媒體,還包括三立,就赤裸裸地表明支持馬騜。以上官鼎的五識說,他至少符合了三識,能「干」出這種事的,沒有特殊的「見識」怎麼可能?敢於率先到電視台為長官說項,這也要有「膽識」的,有這種作為的官員,上官怎麼會不「賞識」?而上官鼎好歹也是個博士,曾任大學校長,誰敢懷疑他的「學識」?然而五識中的「常識」,上官鼎是否兼備,這個筆者實在就找不出正面性的證據!而所謂「冷水坑」談國家大事之說,實在是超乎許多人的常識。


除了上官鼎式符合五識中的四識,馬騜似乎也是這樣的情況?哈佛博士會沒「學識」嗎?能說出「綠卡自動失效」的,這不需要「膽識」?能說出要「識正書寫」的,這種連漢學老教授都瘋狂的「見識」,還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對於馬騜這一年多表現,中國中南海高官,哪個會不「賞識」?至於在馬訪友邦,問道馬雅神廟泥磚如何黏合之際,他夫人周氏說是「三秒膠」,還真是沒常識?!至於馬騜本身有沒有「常識」,這個筆者也是不得而知。


簽ECFA會對台灣產業有沒有莫大衝擊,有常識的人就知道了。開放中國生來台,對台灣有沒有衝擊,有常識的人就知道了。因為馬政權的一昧舔共傾中,台灣在國際上,為稱之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知道這個的,不是常識嗎?目前台灣物價飛漲,油價、電價、...,都漲了,這對民生經濟會沒影響?知道這個,好像也不用念到經濟學博士,這不是常識嗎?有人試槍流彈打死人,也有人夜出遊,被飆車惡少無故打死,這不正說明台灣治安敗壞?不也是常識嗎?當台灣的高低科技產業都移到中國時,台灣人還有什麼前途?有常識的人會怎麼想?


當台灣是操之在一群沒常識、卻又高學識政客手中,又有一堆有「膽識」、「見識」的統媒擦指抹粉時,「有常識」還真不能亂看電視,而這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