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誰逼死白文正?從監院「平反」張俊彥、白文正談起...

Photobucket

誰逼死白文正?從監院「平反」張俊彥、白文正談起...


Google[監院平反張俊彥、白文正]


記得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聽到某寶來的要員在演說,對白文正極度推崇,由於講的太好,連筆者這種一高二低、不玩股票的,也能印象深刻。

白文正是個傳奇人物,從小就半工半讀,完成臺北商專的學業,後來在十幾年的時間,建立市值數百億的金融集團。很不幸在200872日,就在澎湖失蹤,後來才發現遺體。當時引起嘩然,正被馬騜提名的考試院院長的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可也因此而婉拒提名,後來考試院長的位子可就變成KMT的「關老爺子」坐了,KMT 輔選大戰將出馬,坐的還能不穩嗎?當時的媒體、名嘴們是怎麼說這兩人的?甚至還有人不分青紅皂白,也跟著學舌,所謂的「供養說」,也質疑白的名譽博士,真是不堪啊!


看到監委黃煌雄長達54頁的調查報告,案由:『據張俊彥先生陳訴,渠於976月間榮獲總統提名為考試院院長,惟至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前夕,詎遭外界質疑渠擔任交通大學校長期間,有關白文正先生名譽博士涉有私相授受、「木淑館」命名爭議等情,致渠清譽及該校聲譽受損乙案當中調查意見 就指出:(建議看倌看完整篇調查報告,下載處為:http://www.cy.gov.tw/ourpaper.asp?AP_Code=eDoc&Func_Code=t01&case_id=098000220

  • 一、國立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第一位國家工學博士,對台灣半導體科技產業的推動及高科技人才的培育,貢獻良多甚獲交大師生及校友之肯認。

  • 二、交大授予白文正先生名譽博士學位確依循規定之提名及審查流程;白先生對交大之貢獻與付出,迄今仍令該校師生感念不已,其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

  • 三、交大新建之招待所業經該校行政會議決議定名為「第三招待所」在案。

  • 四、交大行政團隊於重大事件發生時,未能於第一時間及時回應及有效處理,肇致傷害擴大,實難辭其咎,其危機處理有待加強。


白文正對交大貢獻很大,所謂「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這還不免讓人聯想到那個前幾天才拿到南京大學榮譽法學博士的無脖公,貢獻又在那裡?怎麼不見統媒檢討?


誰逼死的白文正?這些人會覺得愧疚嗎?這些人還不是每天在黑白講!更可悲的,台灣還有一堆教眾每天守在電視機前膜拜!這種清算方式,不是什麼完成式、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可是每天都有,比起中國的「文化大革命」還要可惡!


你還想讓這種台灣版的媒體的清算方式,繼續吞噬我們的台灣社會?當你不再看這些資金來自那個令人憎惡國度的媒體時、不再看這些嗜血節目時,心靈就會重新洗滌,台灣的自我救贖就有希望!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