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從小反核四,反到2016馬下台也不見得商轉!


[筆者還在唸書時就反核、反核四,可以澎風地說,打從那開始,台灣就沒有一個新的核電廠商轉,上個運轉的核三廠可是1984年。而核二廠運轉可是1981年,核一廠則是1978年!看到自由時報一則報導『台電研議核四工程款將再追加五六三億元,使得總建造經費來到三千三百億元,商轉日期再延長三十九個月。...商業運轉日期則最快要到二○一六年』!蓋這麼久,又這麼貴!(PS.核四打從1999年開工,要建幾年才夠?嬴政秦始皇滅六國後,當皇帝也不過是12年,這比秦修長城的時間還久!)]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小反核四,反到2016馬下台也不見得商轉!

對於小英的落選,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也算是泡湯了,甚至照劉黎兒的說法『台灣現在廢核都嫌太遲』!加上鎷政權一向擁核的態度,誰能樂觀起來?

然而事情就算怎麼悲慘,也不好一直悶悶不樂,就算說是很阿Q,也總能找到正面詮釋方式。打從筆者開始反核四、反核以來,台灣就沒有一個新的核電廠商轉,上個運轉的核三廠可是1984年。

甚至本來白先生說要商轉核四,台電也有了新說法,核四工程款將再追加563億元,使得總建造經費來到3300億元,商轉日期再延長39個月,最快要到2016年!這代表什麼?反核反核四反到馬騜終其任內,也不能商轉?看到核四預算一再追加,成為世界第一看來有望?也算另一種的「台灣之光」!當初阿扁停建核四的政策,還真是英明?!

台電副總經理黃憲章曾說台灣核電一度只要0.66元,當中有把蓋核電廠的成本、追加預算的,都算進來當成本嗎?雖說蓋核電廠這麼貴,原來KMT鎷政權沒做什麼建設,連罵辦殷大辯士都答不出何謂「ㄞˋ台十二項建設」的,不也算一項重要建設?然而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可是針對核四廠延後39個月商轉的說法,明白表示「仍舊是核四論講過的,純屬虛構!

雖說台灣反核都幾十年了,除了貢寮的反核四有在選票上反應出來,其他的像是有核一核二的那兩個選區,除了馬騜票多外,開BMW到薇閣上孫小姐的五日更生人也上了,美國安的哥哥也上了。另外堆核廢料蘭嶼,查閱一下台東蘭嶼鄉的投票結果:『馬騜拿了65.8713%,而小英只有21.1858%』在政黨票中:『KMT 39.2172%, DPP 8.3653%, 親民黨10.8212%, 綠黨35.7636%』!擁核最力的馬騜KMT囊括最大部份的選票。

看到這種投票結果,台灣的反核運動,比起德國差遠啦!那投馬騜的689萬中,可能會在乎核能核電的議題?筆者實在存疑。會不會有人檢討敗選,說因為DPP以前反核,嚇到中間選民,所以現在也要朝KMT的擁核立場趨近?

別說玩政治「溫良恭儉讓」沒搞頭,反核「溫良恭儉讓」也是沒搞頭的!所謂秀才造反三年不成,三百年也不會成的!


數一數,這擁核的47立委中,又有幾個又凍蒜的?不過看到邱毅、林益世、鄭麗文、黃義交、蕭景田、江義雄等落選,還是可以找出一點正面價值的。

延展閱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污的還不夠,當然繼續延

Fénix 提到...

我反对任何核扩散。如果有没有武器,它不应该有他们的乙
Excelente artículo. Gracias por todo. Sigan adelante.Flores Grand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