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宏達電2天市值蒸發5百億,抵制hTC奏效?


[這是宏達電這兩年的K線圖,擷圖取於Gogofund。當初宏達電發生員工疑似過勞死後,網友抵制中國人的品牌hTC也快一年了,有網友在臉書上發動抵制後,赤藍媒體當然不報,宏達電的股價反而是上揚的,然而好景不常,到頂達1300後就一路滑落,選前雖打出「九二共識」,卻傳出『宏達電預估第一季還要衰退30%,市場大失所望,股價被打到跌停,短短兩天市值蒸發將近5百億元』。雖說宏達店老闆王雪紅也是T台的幕後大老闆,這種獲利不佳的消息還是會見光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宏達電2天市值蒸發5百億,抵制hTC奏效?

大選完不久DPP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非死不可」上表態不用hTC手機,遭致赤藍媒體撻伐,網友們響應不買hTC手機的事,獲得重視。相較其他手機都有內建不同的辨識系統,網友也打趣說說hTC內建九二共識,然而內建九二共識還是無法挽回銷路不佳的事實。



而這銷路不佳,可是網友不買hTC所致?須知,台灣只是個很小的市場,旺旺報都說「外資:宏達電得靠中國市場」,609萬投小英的,可能會有意識地買made in Taiwan的產品,即使都不買又如何?王雪紅都嘴巴說是「中國人的品牌」,中國市場那麼大,再加上689萬投馬的,這樣的市場也夠了?!


hTC手機好不好用?Google一下「hTC+bug」,還真是「佳評」如潮,然而最糟的可能還不是這個。電腦病毒CIH作者、知名資安專家對於hTC新版軔體內建遠端連線程式androidvncserver.apk,可有如下的評論

『由於開啟VNC通訊協定後就能遠端掌控該手機,甚至能即時看到手機使用畫面,如果這類VNC軟體沒有做好帳號和密碼的認證,手機使用者會有潛在風險,當駭客知道手機IP位址時,就有機會透過不需認證的VNC操控使用者手機。』

hTC還有內建個好東西,國外的資安專家也很有興趣,即HtcLoggers.apk,(原文件在此)這可是「讓其他人取得手機使用者的所有資訊,包括簡訊、手機號碼、GPS定位、電子郵件、IP位址以及App使用記錄等」!對於這些好東西——官方預留的後門程式?要怎麼處理?反正一定有patch?!


雖說臉書上「我要連署 <抵制HTC 王雪紅以商圍政 拒買中國品牌 >的全民運動」的活動,也有超過7400人按讚,然而這樣的人數如何能撼動hTC?簡直是小蝦米面對大鯨魚。要說宏達電這2天市值蒸發5百億,要這些人負責?那平均每人可是拉走677萬,相當於單價2萬多的HTC Sensation XL 少賣2百多萬台!有可能嗎?那也太抬舉這些拒買hTC的網友!


有人說,民主社會不應抵制商品,不是有愛護動物人士公然反對皮草商品?對了,有美國人發起網路簽署讓在cn替Apple代工的都成為(protect)的活動,人數都超過193k了。對於那種以商逼政的,還是媒體大亨的,還要溫良恭儉讓,有沒有搞錯啊?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